美國護照辦理存在嚴重漏洞假證件也有效 (圖)

發表:2009-03-15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社14日報導,美國安全機構週五公布的最新報告指出,在多次的國家安全測試中,一位政府調查員使用一位死者和一個5歲男孩的假證件和身份證獲 取了美國護照.這個報告立即引發了美國各界的強烈關注,因為儘管在2001年恐怖襲擊後美國政府努力加強護照發放的安全性,但調查人員在測試中還是愚弄了相關機構的工作人員順利地獲得了護照.

據報導,該報告由美國國會負責研究的政府問責辦公室發布,下面就是調查的全過程:

第一次測試,調查人員使用了一個1965年去世男子的社會安全號,一份假冒的紐約出生證明和一個假冒的佛羅里達州駕照.四天後他領取到了護照.

第二次測試,調查人員使用一個5歲男孩的信息,但護照申請上的年齡卻是53歲.七天後他又領到了護照.

第三次測試,調查人員使用假證件獲取了一張真的華盛頓特區的身份證,隨後他用這個身份證申請護照,在當天就領到了護照.

第四次測試,調查人員使用一張假冒的紐約出生證明和一個假冒的弗吉尼亞州駕照,八天後他領到了護照.

美國情報局官員指出,犯罪份子和恐怖份子非常看重這些非法獲得的證件.據美國移民局和海關執法局稱,通常假冒的護照在黑市的售價是300美元,而 造假技術登峰造極的冒牌貨能買到5000美元.近年來美國國務院已經對護照漏洞等制度進行了改革. 2009年2月26日,美國國務院負責護照服務的助理國務卿向全國護照服務主管發布了一個備忘錄,表示正在檢查護照發放過程的規範性和安全性.

美聯社獲悉,在備忘錄中稱, 2009年的護照發放工作將重點關注護照發放的質量,而不是發放數量.一般來將,要依據護照工作人員發放護照的數量來評價他們的工作.安全專家們指出,應 該關注工作人員發放護照的全過程,包括"再次強調護照專家們要識別護照申請過程中的真假證件.

在過去的七年裡,美國官員已經努力加強護照的安全性,使得利用假冒證件申請護照的人寸步難行.負責證件安全的專家稱,這些測試顯示了美國國務院這 個處理申請和發放護照的機構並沒有能力保證護照的安全性.專家稱,這些漏洞能夠使9.11劫機者利用假冒證件獲取弗吉尼亞州駕照,然後登上飛機.美國參議 院議員甚至直白的指出,安全機構的報告證實了--美國護照並不安全.恐怖份子利用這些護照可以購買武器,飛往海外,甚至可以到銀行辦一個假帳戶,這使得美 國處於危險境地.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