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塔司馬尼亞省首府∼霍巴特(Hobart) (圖)

作者:索羅門群島的阿曼達 發表:2009-03-16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別於市集的熱鬧和喧囂,沿著市集倉庫間的Kelley's Steps階梯往上行走,Battery Point區裡有些許維多利亞式及喬治亞式寧靜的住宅座落其中,漫步其中,欣賞住戶門前優雅的花藝造景,氣氛寧靜而放鬆。

進出澳洲多次的我們,這次舍棄了大城市而選擇了位於澳洲東南邊的塔司馬尼亞作為旅遊的景點,這個島嶼的面積足足有臺灣的兩倍大,這次旅遊我們的足跡遍及塔島的東半部,一個禮拜的旅程下來,有許多值得介紹給大家的景點,我想就從霍巴特開始好了∼


薩拉曼卡市集在好天氣的襯托之下,度假氣息濃厚。

 塔司馬尼亞省上的霍巴特是澳洲最南端的首府也是澳洲第二古老的城市。相較於亞洲人眾多的雪梨,布里斯班或是墨爾本這些大城,霍巴特的亞洲人口卻是屈指可數。雖然自助旅行的路途中少了亞洲人的面孔,但霍巴特城市居民的親切熱情及許多迷人的大小景點,卻讓我不禁要好好的推薦一番這個迷人的城市!

露天的薩拉曼卡市集(Salamanca Market),是每個觀光客每逢週六(8:30am~3pm)不能錯過的一大景點,早期殖民時期的紗岩外牆倉庫,把販賣著新鮮蔬果,日常用品及手工藝品的週六市集襯托的極有味道。如果走累了,可以隨意在露天的咖啡座啜飲咖啡享受片刻週末的悠閑時光。愛好古董或是畫廊的遊客,也別忘了走進一旁紗岩建築內的古董店或藝廊裡來趟藝術尋寶之旅。

別於市集的熱鬧和喧囂,沿著市集倉庫間的Kelley's Steps階梯往上行走,Battery Point區裡有些許維多利亞式及喬治亞式寧靜的住宅座落其中,漫步其中,欣賞住戶門前優雅的花藝造景,氣氛寧靜而放鬆。

如果熱鬧的市集是讓人食指大動的主餐,那市集後上方的Battery Point則是像是餐後的一壺雋永清香的茉莉花茶,味道清淡卻讓人齒頰留香。


從Wrest Point Hotel房間看出去的景色,令人心曠神怡。

 如果在預算許可的狀況之下,下榻距離市區不遠的Wrest Point Hotel(www.wrestpoint.com.au)則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高聳的旅館,不但面向小小碼頭,又可遠眺惠靈頓山,不管是白天的視野或是夜晚的夜景都十分迷人!也許是基於安全的理由,飯店房間的大片景觀窗無法完全開啟,讓清晨起床我,無法如願大口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則是在那入住兩晚的我們,唯一的小小遺憾,

 
從惠靈頓山俯瞰全霍巴特市。

若想要俯瞰霍巴特市的全景,開車登上海拔1270公尺高的惠靈頓山,絕對是一個最棒的選擇。從山底下一路沿著彎彎曲曲的山路向上開,不到一小時就可以登上山頂飽覽市風景,雖然只有短短一小時的車程,但是天氣的變換卻十分莫測,也許山底下正在艷陽高照,但山頂上的我們卻必須把圍巾外套請上身。在我們登頂的那天,儘管低溫的狂風吹的我們頭暈目眩,但眼前的美景卻讓我們大呼過癮!

少了大型的shopping mall,塔島首府霍巴特,就這樣以深厚的歷史氣息及恬靜明媚的風光,輕鬆征服第一次拜訪塔島的我們。

来源:Udn旅遊休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