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查出3千多運動員年齡造假

發表:2009-03-16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女子體操隊隊員的真實年齡在媒體廣為報導

中國廣東省對1萬5千運動員進行骨齡拍攝發現五分之一的人謊報年齡爭取比賽優勢。 為避免運動員年齡造假,廣東省體育局2008年規定,所有參賽運動員必須拍攝骨齡,並以此作為參賽年齡的認定標準。

廣東省對近1萬5千名運動員進行了骨齡拍攝,發現造假參賽的超齡者有3千多人。 甚至有參賽人員超過規定年齡6至7歲,其中體能類項目超標最多。

這一現象無疑令中國政府難堪,因為去年奧運會期間,就有指稱說中國運動員特別是體操運動員謊報年齡。 對中國許多貧困地區有運動天賦的年輕人來說,參加比賽獲得名次是過上更好生活的一個好機會。 有些人將年齡報小,可以繼續在青少年組參加比賽。

週末,有報導說,2007年以14歲年齡獲得中國全國少年精英賽單打冠軍的一名運動員,今年實際上已經19歲。 中國媒體上有關運動員謊報年齡的報導之多顯示這一問題廣泛存在。 不過一些評論人士指出,要查的不僅僅是運動員的真實年齡,而是要查出誰在謊報年齡。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