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敗壓倒一切,財產申報難產

發表:2009-03-17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國兩會期間,官員的財產申報成為最熱門的話題.但在一片呼籲聲中,官方喉舌卻放言"官員財產申報急不得,並列舉了五大理由和技術難題,這實際上是官方的最新拖延術.

據官方"瞭望"新聞週刊稱,官員財產公示目前存在五大難題:金融實名制覆蓋不了現金交易;身份訊息不夠準確;不動產登記制度不完備;境外資產,珠寶,古董等財產的底數,現有技術與配套制度更不能輕易摸清;信用意識缺失等等. 

其實,這五大難題各國都普遍存在,即便是在美國這樣法治完備的發達國家,也都是如此,但這並不阻礙美國進行官員財產申報.而在俄羅斯這樣一個幅員遼闊,制度混亂,信用意識缺失的國家,也都能實現官員財產申報,為何偏偏中國卻例外?

說到底,這是官方的拖延戰術,以所謂的技術障礙,搪塞民眾的呼籲,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待輿論轉向了,民眾的關注點轉移了,當局便忘記了.這折射出當局的執政思路,能拖則拖,能賴則賴,能嚇則嚇,拖不過就搞試點,裝裝樣子.

反腐利器世界公認


官員財產申報是舉世公認的反腐利器,世界許多國家都行之有效,從立法技術上,並不是很難,中國完全可以照搬照抄,拿來就用.即使要參照中國國情進行修改,也用不要一等二十年.但官員財產申報卻仍在試驗,這不是咄咄怪事嗎?

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官員財產申報,群眾動動腦筋就知道其中的真相,而且現在擁有網際網路,人肉搜索的威力早就超過了中紀委的辦案能力,根本不用擔心官員逃脫人民群眾的監督.

官員財產申報難產,技術只是藉口,關鍵是上層的決心,決心難下主要是因為很多決策官員自身就不乾淨,心存忌憚.海外早就流傳,官員財產申報之所以多次流產,是因為連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都難以通過.這顯然不是空穴來風,貴為政治局委員的陳良宇貪腐成性,早在當處長時便貪污,他在台上時怎會讓財產申報制度出臺呢?陳良宇雖然被扳倒了,但誰又知道類似的人還有多少?

由於貪污腐敗已成為中共內部無可救藥的政治病,不客氣的說,實施官員財產申報之後,中共絕大部分官員都將面臨牢獄之災,甚至被送上斷頭臺.如此一來,中共執政的合法性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