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嘯專欄(20090317)

發表:2009-03-17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聘請市場靜如止水

裁員方式層出不窮

全球企業不斷裁員,各人正在採取"有殺錯,無放過"的策略,弄得滿城風雨,悲鳴不絕。

在香港中環商業區,慘痛故事日日上演。有摩通交易員朝不保夕,有瑞信員工在安慰剛被開除的同事之時自己被裁,有蘇格蘭皇家銀行員工被要求自行辭職,有野村員工在公司收購雷曼兄弟後被對家反客為主裁撤,有玩具公司職員被放逐大陸廠房繼而自生自滅等等。

週刊今期的封面大標題用上"The Jobs Crisis",反映金融海嘯第二波也許會來自就業問題。

還記得在約一個月前,有傳聞香港匯豐意欲裁員1,000人,然後惹來媒體及社會關注?工聯會權益委員會主任葉偉明表示,現下很多企業以"陰乾"形式裁員,即每月或每週靜悄悄開除數名員工,避免出現裁員潮引起外界注意。

惡劣氣氛瀰漫各地

保護主義抬頭,澳洲政府剛剛宣布削減批准海外人士到該國工作的簽證數目,由133,500下降至115,000個,以保障本土就業。此外,澳洲企業逐漸把某些工種由"全職"變換成"兼職"。

JobsDB.com廣告收費大幅下挫,由港元600/廣告,變為港元600/2+2廣告,並主動四出找尋生意,一改慣常作風。

提供招聘、求職及培訓服務的大陸人力資源服務商51job近日遭大摩下調評級,由"相同比重"降至"減少比重",又調低09-10年每股盈利預測40-41%,原因是國內聘請活動大減,而該行估計中國今年GDP 增長不能"保八",僅漲5.5%。

大陸貴州民工因失業回流,該處的職位需求及供應比例大概是2:1,象徵著兩個正在尋找工作的人,就會有一個持續失業。


来源:大紀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