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內地維權律師 呼籲加入絕食行動

發表:2009-03-17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與兩名子女離開中國,剛於上星期成功抵達美國,而高律師本人仍然失蹤。我們呼籲大家繼續密切關注受迫害的中國維權律師包括高智晟丶陳光誠丶郭飛雄,以及北京維權人士胡佳。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律師將於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開始,再次展開逢星期三24小時絕食行動,呼籲各界加入聲援行列,可因應各人不同情況選擇每週三24小時絕食或不進食午餐。

我們將發起黃絲帶行動表示關注,並呼籲各界加入絕食行動,聲援長期受到迫害的內地維權律師及人士,請登入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的網址 http://www.chrlcg-hk.org/?page_id=112 聯署支持及參與行動。高智晟律師於2006年2月4日發起維權絕食行動,呼籲各界關注,何俊仁為聲援內地維權律師及人士的行動,於2006年2月8日開始逢每週三舉行24小時絕食,長達14個月。絕食開始10多天後,參與絕食人數已達16個省市800多人,簽名聲援的則有4000多人,香港丶臺灣丶美國丶澳洲等地亦有聲援行動。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將於明日(星期三)上午九時三十分舉行記者會,詳情如下:

日期:18/3/2009(星期三)
時間:9:30am
地點:立法會門外
聯絡:潘先生 23881377/94173765, [email protected]

背景資料︰

至今仍下落未明的高智晟律師,2005年因三次發表公開信予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要求當局停止打壓自由信仰者,不斷受到迫害,其後於2006年12月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三年,緩刑五年,剝奪政治權利一年。此後一年以來,高律師及其家人一直受到軟禁,高智晟受到各種酷刑虐待羞辱等消息不時傳出。家人包括女兒受到國保警察押送上學,被騷擾不許與同學來往,和受到語言羞辱。

山東著名自學法律的「赤腳律師」陳光誠,2006年8月因「聚眾擾亂交通罪」和「故意毀壞財物罪」被判刑四年三個月,2007年1月12日被法院維持原判。他在獄中曾受到暴力對待,妻子袁偉靜亦因替丈夫爭取權利而屢次遭到暴力對待,長期被軟禁在家和嚴密監視。

正在獄中的廣東法律維權人士郭飛雄 2006年9月被拘捕,2007年11月被以「非法經營罪」判處有期徒刑五年,涉案是被捕之前五年出版的揭露渖陽官場腐敗的雜誌《渖陽政壇地震》。郭飛雄在看守所會見律師時陳述,遭到包括電警棍電擊生殖器的酷刑逼供,獄中膳食大多已腐壞。郭飛雄與律師的會面受到監視,違反中國現行《律師法》的規定。而郭飛雄和家人的會面同樣是隔著玻璃透過電話通話,家人給郭飛雄寫的書信亦被無理扣起,沒法通信。郭飛雄妻子張青亦已有多月無法與他見面。

去年10月23日獲歐洲議會頒贈沙卡洛夫思想自由獎 (Sakharov Prize)的著名北京維權人士胡佳,一直關注愛滋病防治工作及維權活動,因發表五篇批評中國政府的文章及接受境外傳媒採訪,被控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於去年4月3日被判刑三年半,現囚於北京監獄,他的妻子曾金燕及一歲的女兒也被軟禁在家中。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
2009年3月17日

来源: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