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抗日晉4 再插太極旗 (圖)

作者:徐正揚 發表:2009-03-19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先發投手奉重根主投5.1局無失分,他在3局上讓對手雙殺出局,激動握拳大喊。

 
日本隊無法突破南韓封鎖,先發投手達比修有(左)與松阪大輔(左二)和其他隊友們在休息區面色凝重。

  
南韓隊擊敗日本隊後,致勝大功臣投手奉重根(左)與外野手李晉映,在投手丘上插上太極旗,上一屆經典賽也是如此,日韓世仇情結恐怕只會更強烈。

日本在首輪預賽打不到南韓左投奉重根的球,進入8強複賽再次碰頭,還是對他沒轍,奉重根成為南韓不折不扣的"抗日英雄"。

贏球後,南韓比照上屆的"慣例",大肆慶祝,在投手丘插上太極旗,頗有攻下山頭的挑釁意味,雖然這屆比較收斂,把上屆的三面大旗換成一面小旗,連續兩屆被插旗的日本全隊依舊非常不高興。

岩村看插旗 ︰被羞辱

岩村明憲指出,3年前韓國的這個動作,刺激日本在4強決賽全力求勝,不但打敗南韓討回顏面,進而勇奪冠軍,這次南韓又有相同動作,全隊都有被羞辱的感覺,將帶著這個心情面對後續比賽。

南韓昨天與日本進行本屆經典賽第3度交手,再次派出奉重根先發,9日的亞洲區預賽一、二名排名賽,他取代近況不佳的年輕左投金廣鉉,先發5.1局無失分,只挨3支安打,是南韓1:0險勝日本的關鍵。

相隔9天,他同樣交出5.1局3安打的內容,雖有4次四死球,每局都讓打者上壘,總能適時製造滾地球(日本2次雙殺打),只在5局上掉1分,也是日本唯一攻下的分數,本屆他對日本出賽2場,投10.2局只失1分,對戰防禦率不到0.85。

奉重根投得好,牛棚也不遑多讓,南韓本屆戰績5勝1敗,這5勝牛棚零失分,唯一的失血是預賽2:14遭日本7局"扣倒"。

南韓連兩屆晉4強

南韓的攻勢不多,全場僅4支安打,卻有3支集中在1局下,並趁日本守備失誤,一開賽就取得3:0領先,達比修有雖自2局起回穩,日本就是扳不回這3分的差距,以1:4稱臣,南韓連續2屆挺進4強。

南韓連續兩屆都與日本交手3場,以4勝2敗佔得上風,日本今天若從敗部復活,雙方將進行本屆第4次、累計第7次交手。

從1999年亞錦賽開放職業球員參賽迄今,只計算雙方派職業球員組隊交手的國際賽事,南韓對日本取得9勝5敗,若只看奧運、經典賽,南韓更有8勝2敗的壓倒性優勢。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