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車,日本車和德國車優劣談

發表:2009-03-19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目前三國車廠平分天下的局面下,可以說每一個國家的車都有它能夠平分部分市場份額的道理.而且各等級的車型上也互有勝負.

產量最大的美國三大車廠(通用GM, FORD福特, D-CHRYSLER戴姆勒,克萊斯勒)以產量大,價格便宜,保修時間及里程長,服務網點多,配件便宜等優勢佔盡天時地利人和之優勢.美國車的寬大舒適和安全性方面,一直博得廣大用戶的好評.

打入北美的日本車(很多在安省生產)為了和北美車廠競爭,不得不在質量上力求進步,同時在製造成本控制,材料成本控制方面走在領先地位,一直以來,日本車的油耗控制頗受喜愛的主要原因.

德國車廠(如奔馳BENZ, BMW寶馬,大眾VW),以其精益求精的風格,典雅豪華的造型,質量的耐久,尤其是引擎的長壽命以及其安全性一直贏得消費者的青睞.

一般來說:

動力性方面,德國車較佳.一般具有低轉速高扭矩的動力輸出,令使用者感到低速時的平穩.尤其的某些型號BMW,自速度為零開始的加速性能一直技壓 群芳.美國車一直以來安裝有較大馬力的引擎,動力性尤其表現在速度方面.日本車因為節省能源的設計背景,重量一直較輕,其動力性尤其在高速時的穩定性略遜 一籌.

操縱穩定性及乘坐舒適性方面,美國車,德國車佔上風.普遍來講,美,德兩國車的懸架較為舒適,甚至到20萬公里以後仍然性能不減. BENZ的舒適性有口皆碑.而日本車的懸掛系統初期還好,末期性能較差.舒適性則要打折扣,因此北美當地人還是以青睞美國車為主,德國車為輔.

安全性方面德國車為佳.過去長時間以來,在主動安全性方面, BMW佔先;被動安全性方面, VOLVO較好.美國車由於用料較為飽滿,其撞擊安全能力稍好.經常見到的事故中,美國車的較為堅實的用料幫了大忙.

在燃油經濟性方面,日本車出盡了風頭.這主要是由於當初日本汽車設計師節約能源的設計宗旨,在魚和熊掌(如汽車的其他性能)不可兼得時,燃油經濟 性列在首位,尤其是TOYOTA COROLLA的以及HONDA CIVIC的,在中低檔車的銷量中越來越大.為了降低油耗,日本車在材料控制方面精打細算,令日本低油耗的車,安全性也就打了折扣.美國車材料用的較多, 油耗則相對來說高些,德國車居中,奔馳和寶馬的油耗似乎也不低.據說,奔馳公司曾有一度想降低車體的重量以達到降低油耗的目的,但基於安全及穩定性的考 慮,後來放棄了該計畫.大眾公司(VW)採用了較輕的車體,生產了部分小排量的家用車,油耗較低.但消費者不必偏重著眼於油耗方面,每百公里多費1-2升 油,一年開一萬多公里,其額外費用不過100塊左右.

壽命方面,德國車見長.德國車質量比較耐用,可行駛里程較多, (瑞典車在此方面也很好)有的車能跑40至50萬公里.其他零部件方面,比如電器方面,目前日本車較德國車,美國車在電器及其控制方面耐用一些,但機械方面,德國車佔有較大的優勢.

以上只是一般的情況,其實,車如馬,維護和保養得好的話,以上這些品牌的車都會跑得很好,耐用持久.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