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注人權律師高智晟下落不明(圖)

作者:海濤 發表:2009-03-19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

研究中國法律的美國教授孔傑融在南華早報撰文,要求北京公布人權律師高智晟的下落。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和子女逃離中國後披露高智晟下落不明。關注高智晟案件的北京律師證實,高智晟的下落仍然不得而知。

*著名法學教授撰文促北京交代下落*

孔傑融(JormeA.Cohen)是紐約大學法學院亞美法研究所共同主任,也是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資深研究員。他星期四在南華早報撰文說,北京應交待人權律師高智晟的下落。

孔傑融說,高智晟下落不明已經43天了。孔傑融說,高智晟是中國最出名的人權律師,勇敢運用法律遏制腐敗,抗議非法拆遷,揭露公安暴行,維護宗教自由。

孔傑融曾在哈佛大學當過法學教授,臺灣總統馬英九和卸任副總統呂秀蓮都曾經是他的學生。孔傑融也曾就多個中國人權個案發表意見,曾經為紐約日報北京記者站助理趙岩而大聲疾呼。

孔傑融在文章中說,高智晟今年44歲,是活躍基督徒活動人士,在被關押期間,那些抓高智晟的"國保"們,大搞刑訊逼供,還揚言要弄死高智晟。

高智晟是北京晟智律師事務所律師。05年,當局關閉了該律師所,並吊銷了高智晟的律師執照。06年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高智晟3年徒刑,緩刑5年。孔傑融說,就是因為高智晟發表公開信、文章,接受採訪,絕食抗議鎮壓法輪功、基督徒以及其他維權上訪人士。

孔傑融說,高智晟這種失蹤,使人們想起拉丁美洲那些獨裁政權所作所為。在那些國家,異議人士就經常這樣失蹤了。

*高智晟慘遭各種酷刑*

高智晟妻子耿和與女兒、兒子抵達紐約

幾個月前逃離中國的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女兒格格、兒子高天宇上個星期來到美國政治避難,國際社會才又開始關注高智晟一家的悲慘遭遇。

蘋果日報星期四發表署名"桑普"的文章說,高智晟曾把遭酷刑的過程,寫成"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一文,詳細敘述了公安毆打、虐待、酷刑侮辱人格(用針頭紮生殖器)、不給吃飯、揚言弄死他的整個過程。

美國教授孔傑融說,星期二,中國外交部否認曾虐待高智晟一家。高智晟家人逃離中國後幾個星期的2月4日,大約"10多個警察和打手"把睡夢中的高智晟從床上揪起來帶走了。此後,政府沒有透露任何有關高智晟的消息。

北京律師溫海波曾在晟智律師事務所同高智晟一同辦案。他星期四對美國之音說,他也非常關注高智晟的消息。他說,在08年7月,他曾見過高智晟,但那以後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得到高智晟的消息了:"一個月左右前,有個原來我們和高律師一塊的當事人,給我打過電話。他當時說,在打電話的一個月前,他同高律師失去了聯繫。"

溫海波說,有兩個月了,他不知道高智晟的下落。他瞭解的情況是,政府方面也沒有透露高智晟的任何信息。

*北京對國際關注置之不理*

紐約華人在肯尼迪機場歡迎高智晟家人

美國教授孔傑融在南華早報上說,2月9號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召開會議,討論中國人權問題。加拿大政府正式詢問中國有關高智晟和其他維權人士遭到酷刑折磨的問題。中國方面沒有答覆。

孔傑融說,聯合國反對任意拘押工作小組、其他機構、外國政府、非政府人權機構都過問高智晟一案。但非常不幸的是,高智晟至今下落不明。孔傑融懷疑,是不是高智晟已經被"整死"了?因為高智晟在遭到酷刑時,公安幾次威脅他,如果他把監獄中的遭遇說出去,就"整死"他。

20年前,中國就簽署並通過了聯合國反酷刑公約。孔傑融說,按照公約,北京應如實秉報高智晟的下落和遭遇。而世界輿論"公堂"也應要求中國政府"驗明正身,拿出讓高智晟下大牢的證據"。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