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舉行兩個月來第二次全國大罷工(圖)

發表:2009-03-19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今天開始兩個月以來的第二次大罷工,抗議政府措施不足夠

法國開始了兩個月以來的第二次全國大罷工。罷工者要求政府加強保護工作和工資。

巴黎兩個主要機場三分之一的航班被取消,百分之10的火車停止運營。

電廠工人也參加了罷工,法國10%的電力供應受到影響。

預計最終可能將有一百萬人加入到罷工行列。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說,他理解法國人民的憂慮和擔心,但堅持說法國政府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幫助在金融危機中掙扎的人們。目前大約有四分之三的法國人支持此次的罷工行動。

迄今為止,法國的失業人數已經達到了200萬,而且今年這一數字可能還要升高。

預計在未來的12個月,失業率可能會上升到10%,也就是說到年底之前,還會有35萬人失去工作。

法國政府今年初共投入了24億歐元刺激經濟,但法國人說這筆錢根本不足以用來保護他們的職位和工資。

法國工會呼籲薩爾科齊廢除其削減公營機構職位的計畫,並且要求他取消減稅。

而私營機構的僱員也對一些大公司例如石油巨頭道達爾公司等裁員感到憤怒。

一月份,大約有100多萬法國人參加了大罷工,而這一次,罷工的規模可能會更大,大約會有200多個法國城鎮參與罷工行動。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