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民師頻遭傳喚 原定召開會議流產

作者:心語 發表:2009-03-20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安徽、山東、河南等多個省份的民辦教師代表原定於兩會結束後在徐州召開一次大型會議,討論到北京群體上訪事宜。然而,會議召開前夕不少打算參加會議者遭當地警方傳喚和警告,並被嚴密監控行蹤。

本臺曾多次報導各省民辦教師大規模上訪,但不少代表受到當地政府打壓。不過,民辦教師上訪維權的事件日益增多,規模也越來越大,多個省份的民辦教師日前籌劃3月份在江蘇徐州召開一次會議,但會議尚未召開,幾名民辦教師就遭到當局的傳喚和抄家。據民生觀察工作室星期四的報導,江蘇、安徽、山東、河南等多個省份的代表日前決定3月19日至21日在徐州召開的一次會議,但徐州的民辦教師代表唐煥群和程瑞金均在3月18日被警方傳喚。

本臺記者星期四致電唐煥群瞭解情況,他表示:"昨天10點鐘,他們勸我不要上訪,告訴我,如果我去上訪就把我抓回來判刑,他們是這樣嚇唬我的。"唐老師表示,直到目前家門外還有兩名由當局所派的人員對他進行監視,目的就是不讓他參加會議。他說:"現在‘兩會'都已經過去了,‘兩會'期間我們沒有到北京去,後來我們商量,是不是在‘兩會'結束後我們幾個省的民辦教師再到北京去見見中央領導和新聞記者,讓他們幫我們說下話。"

也在星期四遭警方傳喚的程瑞金老師也告訴記者,他一天被三次警告,當地政府就是不希望他去參加會議。由於會議召開前多名代表已遭傳喚及控制,導致會議流產,無法召開。

本臺記者於是致電徐州銅山縣縣政府瞭解情況,

記者:當地的一些教師反映,他們本來要去上訪,但當地政府卻不允許,結果他們都被傳喚到派出所?

政府官員:如果是合理的上訪當然可以,如果不合理的話,我們當然要阻止。

記者:什麼是不合理的上訪?

政府官員:你是哪裡啊?

記者:我是香港打來的。

政府官員:我們將他們的工資和福利什麼的都發了,他們再上訪當然就不合理了。

雖然該名接聽人員聲稱當局已經下發不少福利,但各省民辦教師都反映,他們在被迫離開教育崗位之後,便再也沒有收到過任何的補貼,以致生活艱困。除了江蘇之外,山東省不少民辦教師也遭打壓。濟南民師代表孫鋼嶺家於兩個星期前被抄,孫老師被關了三天後,被改成了"監視居住"。由於其手機被沒收,外界無法與他聯繫。一位知情者,當地另一位民辦教師顧老師表示:"我們現在一點自由都沒有了,他前年被關了43天,從今年3月3日開始又關了12天。"

對於近來民辦教師頻頻上訪遭當局打擊報復的情況,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表示:"民辦教師有的干了20年,之後就被一腳踢開,生活沒保障。過去據說有將近5000人到山東省委上訪,他們這種上訪是群體性的請願活動,完全是維護自己的權益,是應該受到支持和鼓勵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