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高票通過高額獎金徵稅的法案

發表:2009-03-20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中新社3月20日報導,美國眾議院19日通過了一項法案,根據該法案,接受了政府援助資金的公司高管獎金實施"懲罰稅"。以民主黨議員為主導的眾議院剛剛以328票贊成、93票反對的投票結果通過了這項方案。

根據這項法案,凡是已經接受了50億美元以上政府援助資金的公司,其家庭收入高於25萬美元的員工將需支付高達90%的個人所得稅。

眾議院議長、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議員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他們希望收回資金,且希望現在就能為納稅人收回資金。

此前,陷入經營困境的美國國際集團(AIG)宣布發放1.65億美元巨額獎金,引來各界一片"聲討"。眾議院希望通過課稅方式"討回"AIG等受援企業的不該發放的獎金。08年9月以來,美國政府已批准向AIG提供1,733億美元的聯邦救助資金,並持有其近八成股份。

美國參議院金評論此篇文章 (0)其它評論發起話題 (0)相關資訊財訊社區(1)融委員會也正準備提交議案,對受援企業高管獎金強制徵收高額稅款。參議院有望在下週(23日當周)通過有關議案。

AIG首席執行官愛德華.利迪18日在出席美國眾議院聽證會時說,他已經要求拿到10萬美元以上獎金的職員至少退還其中的一半。

紐約州總檢察長安德魯.科莫已向AIG發了傳票,要求AIG在19日前公布獎金獲得者名單。根據紐約州檢察官辦公室公布的數據,共有73名AIG員工獲得超過100萬美元的獎金,其中22名高管共獲得7,200萬美元,更有11名獲得巨額續聘津貼的高管已不在AIG工作。

来源:中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