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 洋樂師拍案叫絕(組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09-03-22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綜合報導】2008年因中共駐瑞典使館的「禁觀令」而聲名雀躍的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2009年3月18在斯德哥爾摩Cirkus大劇場一天兩場的演出連連滿場,慕名前來取經的洋藝術家濟濟一堂。神韻導演前無古人的藝術設計和編導,讓多位洋樂師拍案叫絕,疾呼「大戲無限妙」......

皇家首席洋樂師斯達爾哈瑪先生

琴音太美了

被西方稱為「膝蓋上小提琴」的二胡,在被觀眾譽為「真正的藝術家」戚曉春,嫻熟的演奏技巧中,琴音細膩而不失大氣,悠揚的二胡音宛如由天外飄來,迴盪在劇院上空。斯德哥爾摩皇家歌劇院首席小提琴手,山米·斯達爾哈瑪(Semmy Stahlhammer)成為了大唐二胡知音:「那位藝術家演奏的二胡,琴音太美了!」

「神韻樂團的中西樂器組合,非常有特色、完美的組合,那種獨特的音樂、豐富飽滿的音色,給了樂隊更多的表現力,這給樂團演奏注入了很多正面因素。」斯達爾哈瑪先生對神韻樂隊中西合璧也讚不絕口。

「演出具有非凡的想像力,給與人們無限的遐想,太妙了。歌唱家的藝術表達風格也不同,演唱方式不同,表現力極完美,在我們皇家歌劇院從來沒有這樣的獨唱家,瑞典大約上演有50%的芭蕾舞和50%的歌劇。」這位小提琴手將神韻藝術和皇家歌劇院的藝術風格做了比較。

這位洋樂師還渴望也有一件神韻服裝,夢想自己終有一天能穿上大唐戲服:「服裝也是美得使人目不暇接,我希望每天都可以穿著。」 同時斯達爾哈瑪先生表示很欣賞神韻舞蹈:「觀賞這樣的舞蹈,這很有意義,我們看到了不同的文化特點。」

大提琴演奏家伊莎貝勒

一直奏下去

另一位「知音」是瑞典大提琴演奏家伊莎貝勒女士,她為你解析神韻音樂為何魅力無窮:「我很欣賞那位二胡女演奏家的表演,實在是精妙極了!還有神韻樂團東西方兩種不同樂器合奏出相同的旋律,結合得如此玄妙。不知獨奏曲目和樂隊合奏樂是否由同一作曲編寫的?我真希望那些樂曲能夠一直不間斷的演下去,一直陶醉下去!」

「這真是一次美妙的體驗,整個演出既絢麗而又富有深度,服裝和舞蹈都超凡脫俗得讓人驚艷。」這位大提琴手錶示,演出中有太多讓其欣喜的內容,如筷子舞和西藏舞蹈:「令人叫絕!」

皇家芭蕾舞團著名編舞伊斯特凡克奇

無法描述

為神韻拍案叫絕的還有70高齡的瑞典皇家芭蕾舞團著名編舞,前資深舞蹈演員伊斯特凡克奇(Istvan Kisch)先生:「神韻的中國古典舞的表現方式非常優美,我對神韻舞蹈的方式、舞姿,整體的組織性、協調性,印象非常深刻,他們的音樂美極了!舞蹈演員的服裝也令人驚艷,美不勝收,非常的漂亮!我真的無法用語言描述...」

「中國古典舞的技巧涵蓋面非常廣,(身法)不僅僅為單方面,其實包括了幾乎技巧,這臺演出水準非常的高,非常的獨特,出色!」 據伊斯特凡克奇先生,他在50、60年代觀賞過中國舞蹈,對中國舞蹈和文化瞭解甚多。

10歲開始學習芭蕾舞,在俄羅斯芭蕾舞學校深造過,舞蹈生涯事長達60多年的伊斯特凡克奇先生,讚賞了神韻的古典舞蹈技巧,同時表示非常喜歡神韻的舞蹈節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