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於東土的真正藝術(組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09-03-22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神韻演出盛況

【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大陸很多藝術界人士,當獲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歐洲演出盛況時,不禁產生疑問:「神韻到底是怎樣的一個演出?為何會令這麼多西方的觀眾為之傾倒?而現在中國時興的,大都是從西方而來的藝術形式,難道是我們走錯了路嗎?」正如大陸著名導演陳凱歌奮鬥大半生求獲電影奧斯卡獎一樣,大陸許多藝術家苦苦追求,上下求索,希望自己的藝術作品能夠得到世界的承認。

然而令這些藝術家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以恢復五千年神傳文化為使命的神韻, 在文化沙漠的今天卻一枝獨秀,猶如一株從這濁世中冉冉升起的淨蓮,給世界帶來新的「神傳文化復興」,震撼了無數的西方藝術家心靈!3月18日瑞典首都斯德哥 爾摩的兩場演出再次證明:真正的神傳文化源於東土。

大陸作家的淚水

陳世忠

年過70的陳世忠先生精神抖擻。中國已故的著名作家劉賓雁曾以陳世忠先生為主人翁寫了一篇報告文學《第二種忠誠》(有興趣的讀者請閱讀博訊上的文章http://www.boxun.com/hero/liuby/21_1.shtml),此文在當時是廣為人知,轟動一時。陳先生早年留學莫斯科, 並擔任過莫斯科學生分會的主席,文革時被中共監禁十四年半,出獄後在哈爾濱職工大學裡教書並擔任教授。他於90年代逃離大陸,後在瑞典定居。

陳世忠先生是專程從另外一個城市趕來,同來的還有一些來自俄羅斯等國家的友人們,他們因本地沒有神韻演出,所以特地出國到瑞典觀看神韻。在演出結束後他激動地對記者說:「哎呀,非常好,正像我希望和想像的那樣!我覺得我確實是不虛此行啊!這些演員和這些幕後的這些英雄們導演啊等等,他們都下了功夫了,無論是服裝道具,還是背景啊、音樂,都是非常美好,讓人特別的賞心悅目。」

「第二就是他們心靈的純潔,這個節目很真實,都是發自內心的,內容好再加上形式好,這就決定了整個節目的完美,我是這麼感覺的。不像有的演出,它明明不好,最近這個春晚,不是受到了很多人的抨擊嘛,就是越來越整那些假大空的東西,這和神韻形成鮮明的對比。」

陳世忠先生還表達了他的一點遺憾:「我們五千年美好的中國文明和中國文化,卻需要由生在海外的特別是紐約的華人們來弘揚,而在中國大陸卻充滿了黨文化,沒有辦法。擁有13億人口的中國大陸卻出不來這麼美好的節目。這是件我們非常遺憾和痛心的事情。」

「其中有幾個節目都讓我流淚了,聯想到我們苦難的中國同胞們受到的不公正待遇,我深深的感到了那種鎮壓的殘酷。使我聯想到許多我所見、我所聞以 及我所親身經歷的很多殘酷迫害。從這裡我們就能知道,中共當局領導下的軍警、特務們他們是怎麼對待堅持信仰自由的法輪功修煉者的,也顯示這種中共製下喪失 人性的所謂的人能夠墮落到什麼程度,天人共怒!但是我覺的,正義和真理終將贏得勝利,在任何時代、任何國家都沒有例外!」

「小喬」的心願


大陸自由作家李健紅「小喬」

說起「小喬」,海外的朋友也許還不熟悉。但她在大陸民眾眼中卻是個名人。她是著名的大陸自由作家李健紅。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斯德哥爾摩Cirkus大劇場的首場演出,這位文人表達了她的感觸:「這場演出包含了中華文化的元素很好,很有表現力。音樂也很美妙,融匯了東西方的樂器,而且中國的特色很明顯。中國舞是與芭蕾舞不同的一 個流派,應該在世界範圍內更大程度的推廣。」

在談到舞蹈節目《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時,李健紅表示:「我認為人應該有信仰的自由,不應該因為自己的信仰受到迫害。但是中國目前的這個現狀需要大家努力去改善。」

「我覺得藝術有助於不同的文化背景的人互相交流溝通。雖然用中國舞的形式來表現,西方人還是能夠領會其表現的內容。我看他們是看懂了。希望有一天北京、上海的人能有機會看到這樣的演出。」李健紅的心願最好地表達了海外華人對大陸親人們的祝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