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演講 風采迷倒老中青粉絲(圖)

發表:2009-03-22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龍應臺文化基金會邀請下,已息影的藝人林青霞今天在臺北與粉絲一起欣賞未在臺公開上映的第一部電影作品「窗外」,還獻出演講處女作,明星風采迷倒老中青三代粉絲。

從影22年、拍了超過100部電影的林青霞,當前長居香港,今天以「青春,夢想,歲月——從『窗外』談起」為題,在臺北中山堂獻出生平第一次演講,熱情粉絲擠爆現場。

她說,演了100個角色,發現最想演的其實是自己,但演得最差的也是自己。她以「我生在臺灣、長在臺灣,是臺灣育出來的,我的一切都是臺灣帶給我的」當成演講結論,贏得滿堂彩。

電影「窗外」因版權爭議,1973年拍攝完成後,從未在臺灣公開上映。觀眾今天看著片中林青霞17歲的青澀清純模樣,演著當時禁忌的師生戀題材,看到俊帥的秦漢扮演疑心重、會家暴的丈夫,當時的禁忌、保守,今日眼光看來卻充滿趣味,觀眾常不約而同爆出笑聲。

林青霞說,當年她只是「一心只想要做大學生」的小女生,想不到在西門町閑逛時,前後4次被星探找上,一演就是22年,「我想,我是愛演戲的,因為演戲可以讓害羞的我,得到情緒發泄的管道」。

林青霞將自己的從影過程初分成70、80及90年代。她說,1972年到1980年,演了55部愛情文藝片,「每一部片子,都有父母的角色」,反映那個時代的父母權威。

進入80年代,林青霞說,因為從影的最初8年「忙得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她開始不喜歡自己、不認識自己,選擇到美國瀋潛15個月,不過最終還是回到演藝圈,她套用知名導演李安的話「除了演戲,我不知道我還會什麼」。

80年代的林青霞變得不一樣,作品包括重回演藝圈的第一部片子「愛殺」及「粉紅兵團」、「新蜀山劍俠」、「新龍門客棧」等,其中「滾滾紅塵」讓她當上金馬影后。這段時期她接演各種不同角色,喜劇、古裝、槍戰、打鬥多樣嘗試,確立在華人影壇的地位。

至於90年代,林青霞笑稱「我都在演男人」,包括堪稱經典的「東方不敗」,到封影前的最後一部「東邪西毒」。

作家龍應臺說,林青霞為了這場演講,足足準備了兩個月,雖然害怕,但還是決定接受挑戰。

有一位觀眾問林青霞,沒有當成大學生,會不會有遺憾?林青霞說,曾到香港大學上龍應臺的課,已經彌補了這個遺憾。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