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衛生部鼓動往麵粉裡添加致癌物(圖) 

作者:王文海 發表:2009-03-22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增白處理的饅頭和未經處理的饅頭(圓)(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王文海綜合報導】據有關專家論定,所謂的食品添加劑:氧化苯甲酰和過氧化鈣(增白劑)實際上是致癌物,往麵粉裡添加氧化苯甲酰和過氧化鈣就是添加致癌物。著名營養學專家趙霖談到氧化苯甲酰添加到麵粉中給消費者的健康帶來的危害時說:北京醫科大學-協和醫科大學聯合出版社1997年出版的《毒理學》中第十二章、第一節的"一、人類致癌物"中寫道"苯甲 酰過氧化物與佛波二酯相比,誘導乳頭狀瘤的能力比後者弱,但誘導惡性能力比後者明顯高。這種致癌物不單有緻癌作用,同時也具有引發作用。......對於具有多種作用的致癌物,稱為完全致癌物"。

趙霖說,食品中小劑量添加過氧化苯甲酰通常被認為毒副作用不大,但過氧化苯甲酰還原產物苯甲酸對於肝功能障礙者有損害,可能成為導致肝癌的疊加因素。今年年初曾獲國家最高科技獎的吳孟超院士,在廣州舉行的"原發性肝癌治療藥物臨床應用學術研討會" 上透露,中國人患肝癌的高發年齡,已由以前的40至60歲提前到了30至60歲。

趙霖說,尤其我國肝功能澳抗陽性達1.2億之多,而且每年還要增加大約900萬人。資料表明該人群患癌症的可能性要高於正常人群2至3倍。因此使用過氧化苯甲酰對中國人的健康存在風險!

所有歐盟成員國規定過氧化苯甲酰和過氧化鈣都不得用於任何食品中。澳大利亞和紐西蘭也規定,過氧化苯甲酰不得用於小麥粉中,僅可作其他食品的加工助劑使用,其最終殘留物不得超過40mg/kg.。中國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批准在麵粉中使用過氧化鈣的國家。美國和加拿大批准氧化鈣僅限於麵包中使用。美國批准的使用量是75ppm,加拿大批准的使用量是100ppm,而我國批准的使用量是500ppm!

在中國,往麵粉裡添加過氧化苯甲酰和過氧化鈣(增白劑)已有20多年的歷史。但大規模的往麵粉裡添加增白劑是在中共衛生部制定的〈食品添加劑使用衛生標準〉中,批准在麵粉中使用過氧化苯甲酰和過氧化鈣(增白劑)之後,也就是說,中共衛生部在鼓動往麵粉裡添加致癌物 

北京最大的麵粉生產企業--日處理小麥能力達1800噸的北京古船食品有限公司的總經理王建新說,國家允許在小麥粉中添加增白劑,一噸增白劑12900元左右,購買增白劑增加了企業的生產成本。所以,古船牌小包裝麵粉不添加增白劑,大包裝麵粉不添加增白劑不好銷售,無奈按國家標準添加。

其實,小麥粉沒必要添加增白劑。現在麵粉加工工藝水平較高。上世紀八、九十年代中國的當家品種"標準粉"出粉率是83%至85%,現在的當家品種"特一粉"出粉率是73至 75%,麵粉加工精度普遍提高,麵粉裡不添加過氧化苯甲酰等化學增白劑完全可以加工出白度、精度都能滿足食品製作需要的小麥粉,完全沒必要添加增白劑。

而且,過氧化苯甲酰主要是通過氧化作用,使麵粉中的色素氧化分解達到增白的目的,本身還原為苯甲酸殘留在麵粉中。過氧化苯甲酰除了增白作用外,不能提高或改善小麥粉的質量,反而掩蓋了麩星不合格的缺陷。即使是工藝先進的大型麵粉加工企業,也很難避免發生局部添加超量的問題,既會影響消費者健康,又使加工企業面臨聲譽和經濟受損等風險,所以加工企業特別是大型加工企業都普遍要求全面禁用化學增白劑。添加過氧化苯甲酰既增加了食品安全隱患,也不利於促進糧食加工企業的技術進步和公平競爭。

但是,至今中共衛生部對此合理要求並未與以正面回應,致使中國人每天都在大量進食添加致癌物的麵粉。據業內人士透露,佔中國麵粉產量約80%的最大宗產品,即25公斤包裝的出粉率在75%左右的麵粉,幾乎都添加了增白劑。用含增白劑的麵粉做油條、麻花、燒餅、大餅、雜糧饅頭等等,除增加產品成本、破壞維生素,不利於消費者身體健康之外,沒有任何好處。

民以食為天,人類發明"三聚氰胺"、"過氧化苯甲酰"原本不是為了食用,這些化學物質的毒性在人體內積少成多,毒性也越積越大,所以"一定限量內安全"絕不應該成為非必要的添加劑被允許使用的理由。中國消費者已經吃了20多年的增白劑,這20年來 積累在人體內的增白劑難計其數,對人身體的損害更是難以估量,這些增白劑又誘發了多少疾病,難以計算,但是,絕對不是一個小數字。己到了停止往麵粉裡添加致癌物(增白劑)刻不容緩的時候了,中共衛生部還在等什麼。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