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共產黨的「集體領導」(圖)

作者:空軍大院 發表:2009-03-23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共產黨的首領們開始用一個新詞叫「集體領導」。毛澤東似乎也喜歡這個詞,提到過中國共產黨是「集體領導」。不用說,有一點年紀的人都知道毛老先生是什麼意思:不過是給你們「發揚」一下民主吧,他骨子裡,從來是他一人說了算。不這樣,他老先生能發動文革嗎?他能想整誰就整誰嗎?他自己不是臨終前總結說,自己一輩子就做了二件事,一是建了一個新中國,二是發動了文革嗎?這麼大的事,怎麼沒聽他提到「集體領導」一個字?可見「集體領導」不過是快招牌罷了。

那現在的九人中央政治局常委,該是「集體領導」了吧?我認為,叫做「互相妥協領導」更準確。為什麼呢?回顧一下共產黨的歷史就清楚了。中國共產黨是怎麼起家的?是靠暴力起家的。是靠許諾人民他們掌權以後,會實行「人民民主專政」,對廣大人民群眾實行最大範圍的民主,以此換取人民的支持,起家的。而共產黨上臺以後,立刻對支持過他的人民實行了「分而治之」的方法。這種方法一直發展到文革頂峰的「九類壞分子」。

試想,一個推崇外界暴力取得政權的黨,會在自己的組織內實行真正的民主嗎?毛澤東在取得政權之後,成天提心吊膽,害怕有人會奪權是有道理的,絕不是無事生非,疑神疑鬼。他自己就是靠暴力的手段奪得天下的,他怎能不擔心別人也要效法他,要他的腦袋呢?

現在的九人政治局,沒有人再有當年毛澤東一言九鼎的權力了,但這不等於說共產黨的暴力傳統就改變了。在這每個人的心裏,都是「一個個像烏眼雞似的,不是你吃了我,就是我吃了你。」只有暫時的同盟軍,沒有永久的真心朋友 - 這是共產黨的黨性決定的,是共產黨建黨的政治法寶。

也正由於共產黨這種暴力的基礎,決定了共產黨必將為多數人民所拋棄,因為多數人民總是要民主自由的。共產黨這種暴力的基礎,同時也奠定了共產黨的統治不可能長久,因為這個「集體領導」,實質上是貌合神離,終究會為自己一家一派的利益,打起來的。說老實話,如果總書記把政權交給自己的兒子,子孫代代相傳,就像朝鮮或古巴一樣,我倒覺得它的統治基礎更合理些。當然,中國人民是否答應則是另一碼事了。

當年蘇聯共產黨的「集體領導」,今天已是「恍如隔世」了。有這「老大哥」作榜樣,中國這些列寧斯大林的學生,將來會更有出息些嗎?中國人民的大多數人,不久就會給中國共產黨一個答案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