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小沙彌 (圖)

作者:弱水 發表:2009-03-23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事發生在末法末劫時期,那時的世人包括和尚也已經沒有幾個真正懂得修行的了,只把出家當作是職事。 下面講的,就是在一個寺廟中發生的故事......。)

從前有座和尚山,山上有個和尚廟,廟裡有個老和尚和小和尚。老和尚管小和尚叫小沙彌,老和尚讓小和尚叫他方丈。

方丈有家有業有老婆,據說還有職稱,是個正處級和尚。每天白天到廟裡來上班,晚上下班脫下和尚服回家享受天倫之樂。廟裡有一個禪床,幾本經書,據說是很久以前圓寂了的老方丈留下的,小沙彌有時翻來看看,有時上禪床打打坐。方丈自從老方丈圓寂後逐漸的把出家"看破",覺得打坐吃苦很好笑,及時行樂才不枉來一生。每日裡忙著迎來送往招攬生意,接待遊客迎施主、收取香火賣佛像,開光畫符算命驅邪忙的不亦樂乎,收入越來越好。逐漸的買房子買地,家裡過得紅紅火火。小沙彌每日裡端茶倒水、灑掃庭除、侍奉方丈。方丈不滿意了就會開口罵他,罰他不許吃飯,甚至還會打他。

老和尚喜歡吃肉,常叫小和尚下山去給他買。小和尚有些來歷,從小就不吃肉,聞著肉味就想吐,就對方丈說:"和尚應該戒肉。"方丈聽了說:"你這是不懂,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你要是天天給我買肉吃,我就讓你的正果,以後給你個正科級的和尚干干,會開很多工資,還能娶媳婦。"

這一天,老和尚忽然想吃驢肉包,讓小和尚下山給他買。小和尚下山買了一兜驢肉包,把袋口封嚴了,捏著鼻子跑上山來,半路遇到了一隻大黃狗,大黃狗聞到肉包子味,追著他咬。小沙彌躲避不過,只好把肉包子扔給它,罵道:"狗東西,這是方丈的肉包子,你也敢吃!"

大黃狗在山上呆的時間長了,得了些靈氣,吃著驢肉包就想:"方丈的肉包子?怎麼這麼難吃?我得去問問方丈。"大黃狗來到方丈跟前,開口說道:"人家都說修煉的人肉非常好吃,那唐僧之肉,吃一口長命百歲。你修煉這麼多年,這個肉怎麼這麼難吃?"方丈說:"你怎麼知道我的肉難吃?"大黃狗說:"小沙彌把你的肉包子送給我吃了。"

方丈勃然大怒:"這個小沙彌,把買的肉包餵了狗不說,還敢罵我是驢!回來我一定要好好教訓他一頓!"小沙彌回來被方丈暴打了一頓,罰他不許吃飯。

晚上方丈回家了,小沙彌渾身是傷,餓著肚子上了禪床,一邊打坐一邊哭泣。一會兒,他看到麻姑來到了跟前,手裡捧著一個金燦燦的托盤,盤中有個紅嘴大仙桃,鮮艷欲滴。麻姑對小沙彌說道:"小和尚,你為什麼哭啊?是不是餓了?這個仙桃送給你吧。"小沙彌吃了仙桃,覺得渾身有了力氣,就把自己的遭遇講給了麻姑聽。

麻姑聽後說道:"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小和尚,快別在這裡了,跟我去修行吧,修得正果,遠離煩惱,到那無生無滅的極樂世界去吧!"小沙彌一聽,馬上擦去眼淚說道:"我很快就要得正果了,我不跟你去。"麻姑奇怪的問道:"何謂正果?"小沙彌說:"正果就是一個正科級的職稱,還可以娶媳婦。"

麻姑默然......。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