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自焚乃現代《伶官傳》

作者:江河水(大陸) 發表:2009-03-25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謊言喉舌與假面伶官

細品牛年元宵夜央視「大褲衩」新樓北配樓自焚大火,最讓人奇特之處,不在於燒去了多少億,不在於燒去央視尊嚴,不在於燒傷北京新地標,不在於燒去了「盛世元宵」新粉飾,而在一場大火照亮舉國幸災樂禍大歡呼。這一「國人拍手稱快」讓人想起一千多年前的一場「國人拍手稱快」:宋代文壇領袖歐陽修的《伶官傳》,記述了後唐莊宗李存勖依靠伶官治國,將宮廷中的歌舞戲劇演員授以顯官重職,任其胡作非為,擾亂國政,結果死於其所寵幸的伶官景進、史彥瓊、郭門高之手。對於以壓制真話為能事的莊宗倒臺,百姓無不拍手稱快,歐陽修笑道:「故方其盛也,舉天下之豪傑莫能與之爭;及其衰也,數十伶人困之,而身死國滅,為天下笑。」

或許,有人詰問,公元九二三年登基的莊宗乃後唐皇帝,今日央視不過一現代媒體,如何等量齊觀?不然。央視者,中南海「喉舌」也;中南海者,無人可監督制約的「偉光正皇帝」也;今之「喉舌」皆以演播謊言粉飾太平娛樂中南海為第一職責,其與後唐莊宗時伶官歌舞昇平功能無異;而後唐伶官代表莊宗皇帝,今日央視代表中南海新君主--雖然古今名稱不同,其實質何異?以謊言「喉舌」治國與以假面伶官治國,有什麼區別?

對於央視的撒謊本性,新銳作家韓寒近日說得透徹:「央視作為一個新聞媒體,基本沒有新聞道德。可以說,除了中國,中國中央電視臺這樣做事的電視臺在其他大部分國家,都是一個違法的存在。在我們這裡,它不但合法,而且甚至象徵法。多少年來,央視做過多少顛倒黑白、溷淆視聽、迫害文化、竄改事實、瞞天過海、助紂為虐、粉飾太平的事情?」

中南海自焚的縮影

《伶官傳》的深意,是在悲哀和嘲笑莊宗自焚--皇帝死於自己寵幸的伶官「一夫夜呼」,不是自焚是什麼?而此次央視大火,也正是中南海自焚的一個縮影!

從近日披露的資料看來,有三個關鍵因素導致了央視大火,而這三個關鍵因素正是中南海自焚的證據:

其一,國家有關部門竟然將易燃材料推薦為「新型節能保溫材料」。二??九年二月十四日的新聞說,央視新址北配樓因燃放A類煙花著火後,燃燒主要集中在鈦合金下面的保溫層,但這種具有表皮易燃易爆特點的大樓保溫層材料,正是國家推薦使用的新型節能保溫材料--此種材料燃燒後過火極快,因此瞬間從北配樓頂部蔓延到整個大樓,成為新中國成立以來建築物過火燃燒最快的一例。目前這種新型材料在北京市很多建築中都有使用,不久前北京大學乒乓球館著火的原因也是它。已有專家希望北京市將對這種新型材料的防火標準進行重新評估和審定,立即禁止使用。但有關部門卻遲遲不理。顯然,將易燃材料推薦為「新型節能保溫材料」的背後,有著權錢交易的深刻腐敗!眾所周知,今日中共雖然高喊反腐敗,實則只是借反腐敗之名清除政治異己,只要「講政治」,再大的貪官也可是「三個代表」。今日中國乃黨國,國家者,黨天下;黨天下必然黨腐敗!由此可說是黨腐敗推薦「新型易燃材料」導致央視大火。

其二,國家監管部門放縱央視違規。二月十五日《羊城晚報》披露:除夕前,公安部門曾三次到央視新址工地,告訴他們不能燃放煙火,而且央視新址還貼著工地禁止燃放煙火的條幅,但都被對方拒絕。奇怪的是,一向敢於立即制服違法分子的警方,卻在遭到央視無理拒絕後,任其我行我素--因為警方知道央視代表最高權力中南海,而中國向來是法不上中南海,黨大於法。由此可見,不但禁止民主監督,也放鬆黨內監督,對權勢者「法外施恩」,如此皇家傳統,讓央視無法不大火。

其三,用替罪羊掩蓋胡吹盛世的腐敗中樞。二月十三日,央視臺長趙化勇宣布,此次央視大火,主要是中央電視臺副總工程師、中央電視臺新臺址建設工程辦公室主任徐威擅自決定違規燃放煙火,決定對已被正式刑拘的徐威再給予免除公職處分,撤除其中央電視臺副總工程師、中央電視臺新臺址建設工程辦公室主任職務。徐威等十二人刑事拘留後,皆受到此類嚴懲。

這一處罰掩護了關鍵責任者。耗資一百多萬元的「盛世元宵煙火」,不可能只是一個副總工程師兼工程辦公室主任徐威能決定的,必然有臺長級領導的命令和認可。而臺長級領導也不可能擅自作主搞什麼「盛世元宵煙火」,必有中宣部的指示,而中宣部的指示皆從政治局旨意,所以央視大火,最終責任者只能是中南海。胡吹盛世是中南海多年來喜愛的自欺欺人術,如此騙術必然從害人始到害己終!央視大火之前必有許多小事故已呈現,但也因種種丟卒保車的替換法而掩蓋,最終讓央視大火無可阻擋地到來:二月九日二十時二十分許,中國農曆元宵節,位於北京市東三環的中央電視臺新址北配樓突發火災,大火燃燒了近六個小時,火災損失保守估計也有六億至七億元,更導致一死八傷(死者為救火的紅廟消防中隊長張建勇)。

火燒中共「偉光正」

「嗚呼!盛衰之理,雖曰天命,豈非人事哉!」中共曾以「小米加步槍」打敗蔣介石八百萬,毛澤東一聲令下,百萬雄師過長江,頗似莊宗以三矢擒拿燕父子以組,函梁君臣之首,「入於太廟,還矢先王而告以成功,其意氣之盛,可謂壯哉!」然而,六十年後,面對央視違規燃放煙火這樣一個小小違法,北京公安部門竟然三次禁止而無效,豈非「數十伶人困之,而身死國滅」?

更可嘆,央視元宵大火的教訓如此慘痛,中南海卻不但不引以為戒,反而更加變本加厲地箝制民主監督。有消息說,「時值全國『兩會』召開前夕,數以千計的外地訪民每天到國家信訪局、全國人大信訪、最高人民法院上訪卻遭當地政府人員截訪,有些訪民在被截訪過程中遭暴力毆打。」這無疑是在讓央視元宵大火繼續火燒連營!如此下去,「一夫夜呼,亂者四應,倉皇東出,未及見賊而士卒離散」,指日可待!

如此這般,全國百姓怎能不笑看執政黨的災禍?舉國幸災樂禍央視大火,更是一場火燒執政黨的凶猛大火!與央視大火乃央視自焚一樣,火燒執政黨的凶猛大火也是「偉光正」在自焚!

一個國家到了百姓笑看執政黨災禍的時候,也就是「君臣相顧,不知所歸」之時了!

二00九年二月十八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