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 ,明年再來!(組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09-03-25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雪平音樂會議廳(Konsert & Kongress)

【看中國楊天資綜合報導】林雪平這個瑞典的第五大城市,雖然只有14萬人口,但是因去年此市市政府不懼中共的施壓,毅然決然為邀請神韻來演出打出通道,而依舊被人津津樂道,為西方社會維護人權起到了榜樣的作用。今年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結束了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兩場演出後, 於3月20日至21日又如期來到林雪平這個溫暖的小城市,進行了三場演出,滿足了期待已久的觀眾的願望。

歐盟的經濟顧問:看演出認識了優曇婆蘿花

派特斯(Petrus)是歐盟的經濟顧問,他與妹妹佩特拉(Petra)聞訊買票一起前來觀看了神韻演出,倆人都為演員們精湛的表演所傾倒。

派特斯高興地表示:"演出的色彩絢麗,壯觀而鼓舞人心。這是一場高級的藝術饗宴,用舞蹈來表現中華的傳統文化,是很好的廣受歡迎的方式。演出中傳遞著訊息,例如中國應有(信仰)自由等,這是很好的方法。演員們在技巧上和藝術上很有造詣。神韻演出是奇觀。"

妹妹佩特拉對神韻演出獨有的3D天幕背景非常著迷。"我認為演出非常流暢,編舞出色。在互動的背景下,觀眾看到眾神從宇宙中來的背景圖像,然後化身為在舞台上出現的舞蹈演員,看起來非常棒。"

喜歡彈鋼琴的派特斯,對二胡演奏家的獨奏情有獨鍾。"這簡單樂器的演奏讓人難以置信,有如此美妙的聲音,曲目表達了幸福感和對未來的希望。"

兄妹倆人因為在童年階段隨著任聯合國官員的父母生活在印度尼西亞,使他們接觸過很多佛教中的故事,也聽說過像孫悟空、花木蘭這樣的歷史故事。因此,看到孫悟空或濟公運用神通幫助人的故事並不感到生疏。但對於演出中提到的優曇婆蘿花,他們感到很新奇。

演出一結束,佩特拉立即用手機上網查詢有關這種花的信息。她說:"傳說中的花,在佛教稱婆羅花盛開,三千年一回。"

瑞典基督青年會會長:人民有選擇信仰的權利


瑞典基督青年會會長彥•斯文森

彥•斯文森(Jan Svensson)瑞典基督青年會會長。該協會有八萬多名會員,是瑞典最大的青年組織。其宗旨是純淨身、心和靈魂。

彥•斯文森說:"神韻演出藝術水平很高,我被深深地吸引。我感到每個節目都在告訴我們什麼。儘管文化不同,但宇宙確實有著共同的普世價值。"

他能感覺到,佛道神的存在是演出傳遞的訊息之一:"這是有吸引力的,這是一個祥和和簡潔的信息,而不是複雜的哲學和宗教的東西。我在每一個節目中感到了誠實、真實,還有善良。"

上半場最後的舞蹈《雪山歡歌》給他留下深刻的印象:"那個舞蹈充滿活力。男舞蹈演員在美妙的節奏中舞動長袖。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節目。很多人也關心西藏教徒們的命運,這個舞蹈給人希望。用這個歡快的舞蹈結束上半場的演出恰到好處。"

彥•斯文森希望人權在中國能得到尊重,人民有選擇信仰的權利。

"希望他們明年可以再來林雪平"


學校教師瑪麗•路易斯(左)和朋友

瑪麗•路易斯女士是林雪平當地一所學校的教師,她的先生是與林雪平相鄰的梅爾博市政府行政辦公室的城建部門總經理。夫婦二人與朋友一起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林雪平市的第二場演出。

瑪麗女士的先生首先表示:"這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演出,舞台上所表現的一切都太美了,準確地說我喜歡演出中所有的一切,每一個細節我都喜歡。真的是一場氣勢磅礡、震驚四座的演出。我和我的妻子都很喜歡。希望他們明年可以再來林雪平,那麼我們能夠繼續有機會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瑪麗女士隨後補充到:"我認為舞蹈演員們的表演非常精彩,演員們的服飾也同樣令我愛不釋手。從今天的演出我們知道了一些關於中國傳統文化的故事,對於住在瑞典小城的我們來說,能夠有機會欣賞完全不同的異族文化真是件幸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