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紅肉吃太多 死亡率增3成

作者:管淑平 發表:2009-03-25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23日發表的最新研究指出,常吃紅肉或加工肉會導致一個人死亡率提高30%;常吃白肉的話,則會小幅降低死亡率。

美國家級大型研究

以往的研究已發現,吃紅肉與心臟病、癌症,特別是大腸癌發生率較高有關,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這份以逾50萬人為樣本、時間長達10年的大型研究,則首次檢視吃紅肉的整體死亡風險。

研究負責人辛哈從1995年起,針對54萬5653名年齡介於50到71歲的美國中高齡者,調查其飲食習慣,並根據吃紅肉、白肉多寡分成5組。

結果發現,即便將是否吃蔬菜水果、抽菸、運動和肥胖等其他風險因子納入考量,吃最多紅肉的五分之一人,在到2005年為止的10年期間,死亡率要比吃最少紅肉的五分之一受測者高出30%,大多數是死於心臟病和癌症。吃香腸、醃肉、熱狗等加工肉品者對死亡率也有類似影響。

常吃白肉 死亡率較低

吃最多肉那組一天吃大約4盎司(約113公克)、或每日飲食的每千卡路里中吃下62.5公克紅肉,最少的則是每日每千卡路里吃下9.8公克紅肉。研究對象以白人居多數,男女都有;紅肉包括牛肉、豬肉,白肉包括魚肉、雞肉等。

辛哈在這篇23日於"內科醫學檔案"期刊發表的報告中說,其實只要少吃紅肉就可以降低死亡率,以降低到研究中最少的數量來說,"男性、女性整體死亡率可各降低11%、16%。"而且,研究顯示,白肉攝取量最高的人,這10年間整體死亡率比吃最少白肉那組低約8%。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