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03-25 1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首相Kevin Rudd鼓勵各國政府注資振興經濟 ,並警告保護貿易主義對全球成長而言乃適得其反。他 代衰退中的歐洲和亞洲發聲:"政府現在是應該插手, 提供刺激經濟成長和就業市場方案的時候。"Rudd贊成 IMF的建議,認為各大國家應制定耗資約相當於 2%國內 生產毛額 (GDP)的振興經濟方案。澳洲政府已通過相當 於國內 1.8%GDP的振興專案,財政部表示期待國家經濟 在2009年6月底之前成長1%,並於2009-2010年度成長 0.75%。

▲中國銀行 (3988-HK)因為海外投資受全球金融危 機影響,2008年第4季財報結果淨利下滑59%。整年度的 獲利上升了14%,但在前9個月獲利 32%的前提下,年末 的劇烈衰落讓我們看出了國內經濟惡化,以及全球投資 信心低迷等等對銀行造成的打擊。儘管如此,中銀表示 ,在中國市場擴展營運仍是主要的發展方針。國營的中 銀表示基於以上理由,2009年情況可能更加艱困。全中 國金融機構裡對美國次級房貸投資最多的便是中銀,耗 資高達25.9億美元,而在2008年末時,銀行已付出22.5 億美元的投資損失。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表示,若人民幣成為可 自由兌換的貨幣,他將考慮讓港幣和人民幣掛鉤,不過 他認為這個目標可能還要花上好幾年。曾蔭權在瑞士信 貸集團 (Credit Suisse Group)的投資人討論會上回覆 提問,表示:"無論何時,若人民幣可自由兌換,我確 信香港會考慮港幣和人民幣間的匯率掛鉤。"他未明確 指出所謂掛鉤的形式,只說此事"在未來很多很多年, 都不太可能實現。"曾先生本次發言是少見的官方公開 表態,香港官方很少提及有可能棄美元而轉向人民幣, 並堅持以此為貨幣政策基礎,港元自1983年起便與美元 掛鉤,匯率約為1美元兌7.8港元。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