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效應和馬太效應

作者:存中寶劍 發表:2009-03-25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隻蝴蝶在巴西扇動翅膀,一個月後在得克薩斯引起了一場颶風,這就是有名的「蝴蝶效應」。意為一些最初看來毫不起眼的小事所造成的連鎖反應在世上產生了巨大的影響。老子說過:「合抱之木,始於毫末;九層之臺,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因此從理論上說,蝴蝶效應是完全解釋得通的。然而毫末之芽有多少最終長成合報之木,一抔之土又有多少最終累成九層之臺呢?這世上每天有數以萬計的蝴蝶扇動著它們的翅膀,哪一隻蝴蝶的翅膀最終引起了颶風呢?如果有的話,那是一隻普通的蝴蝶嗎?倘若真有一隻蝴蝶扇動它的翅膀而引起了一場颶風,那麼這隻蝴蝶就是神的使者,至少它身負神所交付給它的使命—儘管它所做的這一切在普通人眼裡微不足道。

從概率上說,一隻蝴蝶扇動翅膀引起颶風的可能性雖然存在,然而概率卻微乎其微,比在賭場玩老虎機中大獎還要小得多,因為那需要許許多多,無數的因素都湊在一起才能促成那樣一種機緣,形成那樣一種結果。如果我們將蝴蝶效應予以細份量化,就會發現從那只蝴蝶扇動翅膀到最終颶風的形成,中間的過程需要無數的條件,比如說需要十億個條件,那麼這十億個條件中只要有一個條件不能滿足颶風就不會形成,由此推算蝴蝶效應在現實中成立的概率就是十億分之一。這也就是為什麼每天有數以萬計的蝴蝶在拍動著它們的翅膀,而我們人類卻不需要為此而擔心颶風的原因,除非其中一隻蝴蝶是神的使者。

宇宙中存在無數大大小小,各種各樣的因素,這些因素彼此之間互相關聯,互相影響,互相推動,互相制約,這就是中國古代五行生剋學說的由來。五行生剋中的「生」即為推動因素;而克則是制約的因素。按照五行學說的觀點,對任何一種事物來說,都存在著生我我生,克我我克這四類因素。如果用現代科學的概念通俗地說,就是以任何一種事物為基點,都存在扶助我與受我扶助,制約我和受我制約這四類因素。以金木水火土五行中的水元素為例,金生水,水生木,即為金元素扶助水元素,水元素扶助木元素;土克水,水克火,即為土元素制約水元素,水元素制約火元素。然而火生土,火元素扶助土元素,可見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反過來水克火也可以理解為扶助敵人的也是敵人。當然以上生剋只限於同等層次的因素之間互相作用。更高層次的因素不受低層因素的影響,但可以有效影響低層因素。一場颶風可以吹落許許多多的蝴蝶,然而要說一隻蝴蝶能夠引起一場颶風,現實中那是不可能的—除非這隻蝴蝶的背後有一隻看不見的手,那是造物主的手。

愛因斯坦有一句名言:「上帝不擲骰子」。在愛因斯坦的眼裡,小到原子排列,大到天體運行,沒有任何現象是偶然的。如果一隻蝴蝶扇動翅膀而引起一場颶風,那能是偶然的嗎?如果不是蝴蝶背後那只看不見的手為它那輕輕一扇排除了無數的制約因素,集合了無數的有利因素,滿足了所有的必要條件,就憑蝴蝶那對弱小的翅膀,就那麼輕輕一扇能夠引起一場強大的颶風嗎?常識告訴我們:那是不可能的。愛因斯坦提醒我們:那絕不是偶然的,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公元2004年末,九篇系列文章《九評共產黨》問世,隨後不久發起了三退運動,號召所有曾經加入過中共及其所屬團、隊組織的中國人退出這些組織,以此徹底決裂並拋棄在中國掌權長達半個多世紀的中國共產黨。在當時看來,這些行為無異於一隻蝴蝶在拍動它弱小的翅膀。可是時隔四年,到了2009年春天,已經超過了五千萬人,而且還在不斷迅速增加的三退人數讓全世界看到了一場勢不可擋的強大颶風,這場颶風正在改變著中國。這就是現實社會中真實的蝴蝶效應。

同樣在2004年,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作為神韻藝術的開端邁出了它走向世界的第一步,當時在紐約、華盛頓、巴黎、多倫多、巴黎五大城市舉辦表演,觀眾近一萬人。

2005年,巡演城市增加到七個,觀眾約一萬三千五百人。

2006年,巡演城市十七個,觀眾四萬六千多人。

2007年,巡演城市三十二個,現場觀眾超過二十萬。

2008年,神韻有了兩個藝術團,在66個城市舉辦215場演出,歷時141天,觀眾六十餘萬。

2009年,神韻有了三個藝術團,正在進行之中的全球巡演將跨越北美、歐洲、亞洲、澳洲,給80多個城市送去近300場演出,預計觀眾人數將超過百萬。

神韻藝術表演以中國古典舞為主,包括民間舞、民族舞和獨唱、獨奏的大型歌舞晚會,以絢麗的古典服裝、逼真的三維動態天幕、技巧高難的中國古典舞、中心合璧的樂隊伴奏以及震撼心靈的演唱,引領觀眾穿越時空,追尋中華五千年歷史與文化精髓,感受崇高的信仰,體驗對神的敬仰和感恩。神韻藝術因此而廣受不同族裔、不同信仰,不同社會階層觀眾的歡迎,被譽為「世界頂級的藝術盛典」、「淨化心靈的盛宴」、「中華文化的復興」。神韻藝術創造了世界表演史上的奇蹟,它正在席捲全球,正在改變著我們這個世界。這又是一個現實中真真切切的蝴蝶效應。

回顧四年以前,無論是九評、三退還是神韻,它們在人們眼裡還只是幾隻不起眼的小蝴蝶,然而時至今日,九評和三退所掀起的颶風正在改變著中國,神韻藝術所掀起的颶風正在改變著世界。在如此顯而易見的事實面前,難道我們還能夠無視奇蹟嗎?難道我們還能夠無視奇蹟背後那只看不見的手嗎?只要將九評、三退和神韻放到一起,我們就能發現它們背後共同的那只看不見的手,那只創造了奇蹟的手,那就是真、善、忍,那就是神之道。

在人類的歷史上,在不同的時期,真善忍的光明曾經以不同的形式展現在不同的民族面前,或是「返本歸真」,或是「人之初,性本善」,或是「諸惡莫作,諸善奉行」,或是「不可殺人、不可通姦、不可偷竊」,或是「愛人如己」,或是「你們要忍耐」。而今天,真善忍的光明以一種全新的形式再次展現在全世界面前,向世人展現奇蹟,為世人帶來美好和幸福。九評、三退和神韻的蝴蝶效應,正是神向世人所展現的奇蹟。

然而虛偽、邪惡和殘暴也在歷史的不同時期以不同的面目出現,給人類帶來罪惡、痛苦和災難,在現代,法西斯主義、共產主義和恐怖主義給世界帶來了巨大的災難,其中又以共產主義危害人類尤甚。在締造人間天堂的美麗謊言包裝之下,邪惡的共產主義否認一切神佛的存在,將所有對神佛的信仰誣蔑為精神鴉片,以謊言褻瀆尊貴的神明,以權力破壞純潔的信仰,以名利收買宗教敗類,以暴力迫害堅定的信徒,其罪行之殘忍,人神共憤,其罪惡之無邊,天地不容。神的憤怒必降諸於共產邪黨頭上,世人也必見證那些被打上獸的印記的黨徒所遭受的可怕報應。

除了蝴蝶效應之外,馬太效應也時常見諸報刊讀物。馬太效應源於基督教聖經中的馬太福音所載的一則寓言,說有位主人在出遠門之前將財富分賜三個僕人。主人不在期間,其中的兩個僕人用主人所賜財富去經營,賺了不少錢,而第三個僕人將主人所賜財富埋在地下不用。主人回來後,對於那兩個賺錢的僕人,主人給了他們更多的賞賜,對於那個沒有賺錢的僕人,主人將原先給他的財富也奪走,給了賺錢的僕人。並將那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讓他在那裡哀哭。由此產生了「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多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這一馬太效應之說。

馬太效應更多地在經濟學範疇被提及,意指貧者更貧,富者更富,贏家通吃的不公平現象。然而在馬太福音中該寓言開宗明義,說的是天國,所以此則寓言的真義並不能以人間的經濟現象來理解。在西方的聖經中,經常以主人來比喻神,而以僕人來比喻神的信徒,以財富來比喻神所賜予人的一切(無論在地上還是在天國),如此來分析,就會發現其實此則寓言並不難理解。

財富從廣義上說,包括人在地上所擁有的一切,金錢、權力、名望、地位、人脈、力量、健康乃至生命等等。小至個人、企業,大至地區、國家,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神所賜予的。人有沒有想過神為何要賜予人這一切?神走了,可是神還會回來—正如寓言中那位主人。神回來的那一天,神將如何評判每一個人,每一個民族,每一個國家?不就是看他們有沒有充分運用神先前所賜予他們各自的「財富」,為神贏得更多的「財富」嗎?神絕對不會要世間的財富,神所要的是天國的榮耀。地上的凡人何以增添天國的榮耀呢?不就是在神離開的那段歲月裡以神所賜予的這一切堅守並捍衛神之道,抵禦邪惡的誘惑,對抗黑暗的侵犯,直到神回來的那一天嗎?可現實中有多少人明白這一點?有多少人正在做著神希望他們所做的?

在黑暗勢力猖獗的那些日子裡,在魔鬼的使者在地上掌握權柄的那些日子裡,在紅色的大淫婦喝醉了真善忍的兒女們鮮血的那些日子裡,地上有多少君王與那紅色淫婦在充滿各樣污穢邪靈的「鳥巢」行淫?又有多少客商因她奢華太過而發了財?還有多少地上的人喝醉了她淫亂的酒?更有甚者,不惜舉起右手對著魔鬼的血旗發誓為其奮鬥終身,從而在自己的額頭或手上打上肉眼所看不見的獸的印記。真的到了神回來的那一天,那些喝醉了大淫婦那淫亂的酒的人怎麼辦?那些與紅色大淫婦行淫的君王怎麼辦?那些將神賜予他們的財富埋在地下甚至和魔鬼做交易的人怎麼辦?

為何九評、三退和神韻的蝴蝶效應在今天出現了?就是因為神要讓地上喝醉了紅色淫婦共產黨那淫亂之酒的列國和眾人清醒,就是因為神要讓眾人恨這淫婦,使她冷落赤身,又要吃她的肉,抹去眾人身上獸的印記,將她徹底解體除盡。

神走了,神還會回來。凡堅守並捍衛了神之道的,即為自己的主增加了財富,即為主的天國增添了榮耀,亦必受主之恩寵。「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多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