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強拆遷重傷業主 冤民大同盟辦公被抓(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09-03-25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星期三發生兩起強拆遷事件,其中浦東機場鎮一戶居民被近三百人強拆,業主被打傷並帶走。而中國冤民大同盟宣傳幹事周敏珠當天在上海市政府信訪辦門前首次辦公,即被公安扣押。上海居民石林表示,訪民的上訪空間越來越小。

 圖片:中國冤民大同盟宣傳幹事周敏珠

上海浦東機場鎮施鎮村村民馬文初父子兩人,星期三被當地拆遷人員暴力對待,兒子被打成重傷。村民謝金月當天中午告訴本臺:"現在正在強拆一戶人家,他們(拆遷方)有很多人,有警察、有保安、黑幫的人,什麼都有。他的兒子據他們說,現在已經(被打得)不能動了,被他們帶走了,被強遷的那個主人馬文初的眼睛被打得很腫".

居住在事主隔壁的付先生告訴記者,當天來了近三百人:"有一批人衝到家裡,把東家的人抓起來,打了一頓,戶主兩人都打傷了,人都抓走了,他們家裡的東西都裝上車子(運走)了。"

記者:大約有多少人?
村民:兩百到三百人,三百來人。

因不滿強拆多次到北京上訪不果的謝金月表示,當地政府強行徵用他們的土地建商品房,但拒付現金,只答應以商品房交換舊房,她還揭露有幕後交易:"我們老百姓比如說有一百平方米,他們就給你六十幾平方米,黑道上的人呢,一百平方米,他們就給兩百平方米,所以我們老百姓不平衡"。

謝金月表示,農民靠土地謀生,而土地被徵用卻得不到一分錢的補償,舊房雖然簡陋,但可以出租:"掙一點錢,生活是可以的,但是被他們這樣拆遷了,生活就難過了"。

在市區,普陀區談家渡路166弄30支弄16號居民王鐵橋家也遭強拆。他告訴記者:"我那個鄰居打電話剛才跟我講,大概是一點半,已經拆了我家的空調了,家裡有人也沒有用啊,他們把你抓起來,裡面的東西物品照搬"。

而在前一天,法院就王鐵橋控告拆遷公司的訴訟,判其敗訴。意味者當局可以合法強拆。

據瞭解,拆遷戶上訪,已成上海信訪當局面對的頭號難題。寶山區訪民李雪美表示,當天至少兩千訪民聚集在信訪辦,公安與訪民推推搡搡,不時發生摩擦:"訪民特別多,最起碼兩千個,主要是反映動拆遷的,還有新疆回滬的知識青年,警察是有的,也有推推搡搡的"。

本臺曾報導,中國冤民大同盟的宣傳幹事周敏珠上週曾向上海信訪辦申請辦公室,遭到拒絕後,星期三她在信訪辦門外進行現場辦公,接待訪民,但迅即被公安扣押。她對本臺描述事發情景:"我今天準備第一天辦公,他們警察上來就把我的東西全部搶了,他們說我這個組織是非法的,我說我這個組織是經過香港警察批准的,我們有牌照的"。周敏珠目前被關在半淞園路派出所。

中國冤民大同盟去年12月在香港註冊成立後,大陸訪民兩次衝破阻撓,抵港出席大會。不過,這些訪民回去之後,被秋後算賬,他們的港澳通行證和護照被當局註銷。曾到港出席大同盟成立的石林表示,48位上海成員當天下午向法律顧問鄭恩寵求助:"現在到鄭恩寵家裡去,因為鄭律師是我們冤民大同盟的法律顧問,我們要求他和我們一起到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辦公室去交涉有關護照和通行證的問題"。

石林指當局違法了國家有關規定:"任何人是不得隨意沒收和隨意取消(旅行證件)"。

石林表示,訪民上訪越來越難,北京的國家信訪局近日又有新規定:"4月1日起,上午個人上訪不接待了,以集體上訪為主, 下午他還是接待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