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前總統陳水扁召開國際記者會(圖)

發表:2009-03-26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水扁對辦案的司法人員提出指控
 

被關押近四個月的臺灣前總統陳水扁通過其辦公室召開國際記者會,他從獄中發表聲明,聲稱他的遭遇是倒向北京的國民黨政府對政敵的鬥爭追殺。

陳水扁在這份聲明說,他知道他的判決已經寫好,所謂的司法程序只是過堂的鬧劇,召開記者會是為了提出抗議與控訴。

他在聲明中指控執政的國民黨政府剝奪他的人身自由,並以延續羈押作為威脅與懲罰,企圖限制他的言論自由。

中國傾斜

這份旨在向國際社會發表的聲明說,馬英九政府就任後迅速向中國傾斜,為了換取北京當局對國民黨政權的呵護與照顧,在政黨輪替後隨即對民進黨政府官員進行無情的清算鬥爭。

臺灣去年政黨輪替後除了陳水扁立即被管製出境外,民進黨政府的許多重要官員陸續被收押禁見,其中包括前國安會秘書長與前調查局長這兩名主要情報首腦;一度被收押禁見的還包括一些民進黨的民選地方首長。

陳水扁說這一系列的關押是假借司法之名,赤裸裸的以國家暴力對政敵進行鬥爭與追殺,用反貪腐來醜化污名化民進黨政府對"臺灣優先"與"臺灣主體意識"的堅持。

在總統任內被認為推動獨立的陳水扁並表示,他被上手銬收押與外界完全隔絕,是因為中國特使陳雲林到臺遭抗議而被"秋後算帳"。

去年到臺進行兩岸兩會陳江會談的陳雲林,在臺灣期間遭到獨派民眾激烈抗議,陳水扁遭到收押的時間就是在其離臺不久後。

對司法提指控

他在聲明中也對辦案的司法人員提出指控,他說特偵組以揚言"扁案辦不出來就走人"來向執政當局交心表態。

在記者會上除了陳水扁這份聲明外,他的律師也再度提出筆錄證據,指控檢方對證人的證詞斷章取義,並威脅利誘證人對陳水扁作出指控。

陳水扁對起訴他的幾名特偵組檢察官提出了濫權起訴的控告,其中被控告的兩名檢察官已被調離特偵組。

臺北地方法院此前罕見地以併案更換法官的方式,改派法官蔡守訓推翻將陳水扁無保釋放的原法官裁定,並將他延長銥押,陳水扁說這是司法枉法淪喪,令人不寒而慄。

卸任不到一年的陳水扁,前後被關押己將近四個月的時間,蔡守訓除了裁定關押陳水扁外,並再度延長關押時間兩個月,這意謂陳水扁至少將被關押到今年五月。

陳水扁在聲明中說,這種懲罰性報復性的裁定不僅史無前例,更明白表示蔡守訓在進行實質審理前心證已成,徹底剝奪他接受公平審判的機會。

法院最近一段時間密集對陳水扁的家人部屬開庭審判,陳水扁本人被指控的審判目前仍在實質審判前的司法準備程序,而他的妻子吳淑珍受到的一系列指控則已進入案情審判,並已與多名提出指控的證人當庭對質。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