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國防部長與大陸女過從甚密 遭部下調查

作者:李曉宇編譯 發表:2009-03-26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國防部長菲茲吉邦(Joel Fitzgibbon)因與生於中國的悉尼女商人海倫劉過從甚密,而遭到他自己部門的調查。(Getty Images)

澳洲國防部長菲茲吉邦(Joel Fitzgibbon)因與生於中國的悉尼女商人海倫劉過從甚密,而遭到他自己部門(國防部)的調查。曾任國防部國際政策和戰略司司令的勃姆(Alan Behm)稱,這一指控非同尋常。正出訪美國的總理陸克文確認,該項調查系國防部司令沃爾納(Nick Warner)要求進行的。

據費爾法克斯報(Fairfax)報導,對菲茲吉邦的調查動用了功能強大的情報機構--國防信號局,進入他辦公室的電腦系統。國防安全和情報官員發現他在坎培拉的居所是由生於中國的悉尼女商人海倫劉轉租給他的,而劉家長期以來是國防部長一家的朋友。他們並在部長的辦公電腦上發現了劉的銀行帳號詳細信息。

正在美國出訪的總理陸克文確認,是國防部司令沃爾納要求進行這一調查的。但他也表示,國防軍空軍元帥休斯敦(Angus Houston)和沃爾納,都尚未看到任何情報報告。"因此,我將等待調查結果,"他說。陸克文尚未就此事與菲茲吉邦通話。

由於一項牽扯到特種空軍服務兵團的酬勞糾紛,最近幾週菲茲吉邦與他自己的國防部之間的關係一直繃的很緊。"顯然,過去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以來,國防部長和國防部之間的緊張關係一直存在,並沒有什麼特別不尋常的,"陸克文說,"但在這一具體問題上我只是簡單的把我剛剛收到的來自坎培拉的意見傳遞給你。"

菲茲吉邦本人和國防部均尚未就此事發表任何意見。不過菲茲吉邦的父親埃里克,前工黨議員,抨擊了這項指控,他確認劉和菲茲吉邦家庭已經是15年的朋友了。老菲茨吉邦稱,國防部的行動是"誹謗性攻擊"和"完全沒有道理的"。"我想如果你瞭解國防部的政治(狀況),您就會明白,他們與喬爾(菲茲吉邦)和國防部的各級人員相處的不太好。"他告訴澳廣,劉家確實是工黨的支持者,你"不可能"從這場友誼當中發現任何不當的事情。 "那真的就是小題大作。愣要說菲茲吉邦家與劉家的關係有什麼不對勁,簡直荒謬"他說,"海倫劉和劉家人是工黨的支持者,就是這樣"。當被問到這項指控是否是報復行為,老菲茲吉邦回答說:"那還能是別的什麼嗎?"

曾任國防部國際政策戰略司和戰略司司令的勃姆稱,這一指控非同尋常。勃姆說一個部門調查自己的部長是不符合標準程序的,如果屬實的話,表明國防部意在葬送菲茲吉邦先生。"如果人們關注任何一位部長的行為的道德與合法性,那麼應該與總理商討通過一個適當的渠道提出問題,總理應該採取一些行動,"他告訴國家廣播電臺,"各部不能簡單的單方面採取行動反對自己的部長。"

勃姆認為,如果一位官員未經授權就採取行動,他最有可能被解雇,但如果他被授權了,那麼就對政府部門(Department for the Government)提出了嚴肅的問題。"如果他被授權了,那麼更大的問題就是誰捲入了這事,可以授予什麼樣的權力給誰去做這件事情,如果追溯到決策鏈和國防部的命令,那麼國防部就真的是有問題了。"

前國防採購局議會秘書科姆波特(Greg Combet)同樣將此事形容為"不同尋常",認為一個部調查其部長的做法是不正常的。

影子律法部長布蘭迪斯(George Brandis)說,菲茲吉邦除了辭職別無選擇,因為他與他的部門的關係已經無法維持了。"當一個部長得不到他的部門的信任,也不信任他的部下,因此而不能與他的部門協作,那麼我想只有一個行動的可能,"他告訴澳廣新聞早餐,"那就是部長辭職,找一個能掌管的人來替代。所有部長們,特別是國防部長,與他的部下保有良好的工作關係,事關國家利益,非常的至關重要,但這個部長(菲茲吉邦)顯然沒有(這樣的工作關係)。"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