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街景照片引爭議

發表:2009-03-27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oogle Map於上週推出最新版本的英國街景瀏覽服務,截至目前已移除多張爭議照片,其中包含一男子進入情趣用品店、於路邊嘔吐、民眾遭逮捕的現場等照片;更誇張的是,其中也包含前英國首相布萊爾的住家照片。

Google強調這些照片都已於24小時內移除,臉部辨識科技也協助他們模糊處理照片上的人臉,以保護隱私權。



Google發言人蘿拉.史考特表示:「我們有上百萬張照片,目前移除的比例其實是很低的。」



「我們希望提供民眾有用的工具,人們也有權力要求移除部分照片」,她說。



牛津網際網路研究中心艾恩.布朗博士表示,出現這種情況在預料之中:「畢竟你怎能期待靠個人攝影的Google完全不犯錯誤?」布朗博士也建議,Google可於不同天拍攝同地點,再挑選適合公開的照片。



針對此點,Google也承認,保障隱私權的臉部辨識科技,號稱達到99.99%保障效果「只是比喻性的說法」,還是有一些圖片是系統無法辨認的。



不過,Google仍強調街景瀏覽服務所公開的照片皆合法,且儘可能地保護個人隱私權。回應這次照片爭議事件,「這證明了我們的街景瀏覽服務有廣大迴響」,蘿拉.史考特說道。

来源:臺灣醒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