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團體籌備六四晚會及七一大遊行

作者:心語 發表:2009-03-27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間團體為即將來臨的六四二十週年及七一大遊行發起連串準備工作,他們決定今年以年輕人爭取民主為主題。香港天安門母親團體則表示由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以來已近二十位六四受難者家屬過世,要求北京當局盡快平反六四,給予家屬公開悼念的權利。

今年是六四二十週年,香港泛民主派已開始籌備相關工作及計畫七一大遊行的主題。據香港蘋果日報星期五的報導,主辦遊行的民間人權陣線轄下「七一遊行臨時工作組」日前開會,初步擬定今年遊行分別是聲討施政失誤、解決貧富懸殊、改善民生及還政於民四大主題。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簡稱學聯)則計畫在各大專院校發動學生上街,並以「為公義‧支持基層‧要普選」為口號,學聯秘書長李耀基表示:"我們準備在幾個大學的校園舉行一些宣傳活動。我覺得整個香港對年輕人還有一種期望,而我覺得這種期望使得現在的年輕人對於當年發生的六四事件要進行更多的認識及反思。"

香港公民黨九龍東支部主席余冠威告訴本臺記者,今年是相當重要的一年,他們會盡量動員市民上街:"我覺得今年真是很關鍵的年份,因為六四和七一很近,今年是六四二十週年。我想我們今年應該會集中人力先去動員六四的相關工作,然後再準備七一大遊行。我們也計畫在年輕人部分加強我們的宣傳,我們會走到街頭辦圖片展覽,因為這除了吸引不少年輕人之外,也有許多自由行的大陸人很感興趣,我們覺得這效果不錯。"

余冠威表示,雖然六四發生已近二十週年,但他對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瞭解六四事件感到憂心。他認為在北京當局的影響下,港府近年來加強了許多所謂愛國教育的宣傳,內容大體是宣揚中國經濟快速發展,也幫助香港渡過經濟難關因此港人對於北京當局的恩惠必需牢記在心之類的。他說公民黨為了提升公民對自身權利的認知,將於星期六舉辦一場研討會,邀請了前聯合國人權事務副高級專員Professor Ramcharan到場,探討"國家保護人權的責任"等問題。

聲援中國八九民運期間死難者母親的香港天安門母親團體則為六四二十週年籌劃了一系列活動,他們將派代表到各小學及中學和學生面對面接觸。其發言人劉家儀錶示,在今年的六四燭光悼念晚會及七一大遊行的場合中他們皆會再次表達要求北京當局尊重六四受難家屬,給予他們公開悼念權利:"大陸天安門母親群體她們許多老人家都過世了,大概有十七到二十位難屬吧,他們的家人都過世了。我覺得我們最重要的就是要告訴全世界的人,他們雖然老了,但在他們有生之年,他們最後一口氣也是要為他們親人討回公道。我覺得用這個最強力的要求去協助天安門母親,完成她們有生之年的最後一個心願。"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