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羅茲大劇院今夜因你而璀璨(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09-03-29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演出在波蘭引共鳴

【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文化氣息濃郁的歐洲的演出一路震撼了成千上萬的觀眾,要知道歐洲的觀眾有著很深的文化藝術的底蘊,對各種應接不暇的演出有著專業而挑剔的眼光, 但即使如此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歐洲旅程所受到的來自各界的盛讚不絕於耳。3月27日,神韻紐約藝術團來到波蘭第二大城市羅茲(波蘭語:Łodź),於27日、28日在波蘭第二大劇院、羅茲大劇院(Teatr Wielki w Łodzi)上演出三場。那麼波蘭的觀眾會對神韻演出作怎樣的感想呢?讓我們首先來聽聽來自波蘭各地的各界名流他們的聲音吧。

羅茲省副省長:"非常棒!每個舞蹈節目都讓我很感動!"


波蘭羅茲省副省長海爾明斯卡

波蘭羅茲省副省長海爾明斯卡(Chełmińska)女士畢業於羅茲大學計量經濟學專業,先後在波蘭國家銀行和波蘭最大的PKO BP銀行任職,出任過分行行長。2007年11月,海爾明斯卡出任羅茲省副省長,並兼任羅茲大學管理學院理事會會員。3月27日晚,她觀賞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波蘭第三大城市羅茲的首場演出,演出後她對記者發出了由衷的讚嘆:"非常棒!每個舞蹈節目都讓我很感動!"

她告訴記者,不久前的一天,一張神韻晚會的廣告引起了她的注意,第二天,她就給劇院的經理打電話預訂了門票。因為中國一直是讓她神往的地方,她讀過很多有關中國文化的書籍,想瞭解是什麼使人向善,使人能與他人一起和諧的生活在一起。

海爾明斯卡說,自己還從未看過神韻晚會這樣的演出,"波蘭民族舞蹈團也從傳統的民間傳說中取得藝術靈感,他們的表演也具有豐富的表現力,節奏色彩鮮明,但是沒有這麼多精神層面上的東西。"

海爾明斯卡副省長的孩子們將會觀賞神韻在羅茲的第二場演出,她期待著孩子們看完演出後和他們一起交流觀看神韻晚會時的心情:"我會告訴我的孩子們,這場晚會非常棒!但你們要自己去看去感受才可以,不然你們沒法理解我現在的心情。"

作為也曾被共產邪黨鐵蹄踐踏的波蘭,看到晚會中表現法輪功學員遭酷刑迫害時,海爾明斯卡副省長很感慨,所幸波蘭終於擺脫了共產極權,她說:"我們衷心希望中國能實現民主,中國的傳統文化和精神寶藏會使得整個世界的精神變得更加富有。"

波蘭議員:"我必須說,水準非常高。"


波蘭眾議院議員費德洛維奇

費德洛維奇先生(Jerzy Fedorowic)是波蘭眾議院議員、波蘭著名的演員、現任新胡塔(Nowa Huta)人民劇場的總導演和藝術總監,這位議員還曾多次榮獲各類獎項,如支持波蘭文化基金會(Foundation to Support Polish Culture)大獎、克拉科夫省督獎、克拉科夫總統獎。90年代初他曾出任市文化部主任。自1994年,他開始擔任文化與古蹟保護協會的主席。 3月27日晚他攜一家老小前來觀賞了首場神韻晚會。

"我今天帶著我的父母和我的孫兒們一起來看演出。當我同人們談論神韻晚會時,我發自內心的向人們推薦。我看到節目中各種不同的表演都遵循著一個理 念,他們在講述一個或兩個故事,這一創意就像上了一堂文化課,"費德洛維奇先生表示,他希望能夠邀請神韻藝術團到他所在的克拉科夫市演出。

費德洛維奇先生對晚會中兩個講述中共當局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節目印象深刻,"她講述的是人們所經歷的苦難。"

費德洛維奇先生為神韻交響樂團所著迷,"我必須說,水準非常高。我很喜歡鼓舞,不過我的孫子們都被花木蘭從軍的故事所感動。"

羅茲電臺臺長:"讓我無法不喜愛這場演出!"


波蘭羅茲廣播電臺臺長達留士•柴夫柴科和夫人

波蘭羅茲廣播電臺臺長達留士•柴夫柴科(Dariusz Szewczyk)先生在演出後讚嘆道,"這是一場不同尋常、新奇而又引人入勝的演出。我們平時和歐洲文化接觸多,和中國文化之間的接觸很少。神韻晚會是視覺和聽覺上的完美組合,美麗的舞蹈帶給我的視覺上的感動,加上動聽的音樂給我帶來的聽覺上的享受,讓我無法不喜愛這場演出。"

他還告訴記者,由於對神韻晚會舞蹈節目中體現的中國傳統文化產生了強烈的興趣,"在節目換場的時候,我和我的太太常常輕聲談論舞蹈和音樂所講述的故事和那些歷史中留傳下來的故事內容。"

柴夫柴科太太對舞蹈節目更情有獨鍾,"對我來說,那些美麗的舞蹈更令人難忘,並且很有意義。那些細膩的手勢、臉上的表情、韻味以及服裝,都在用自己的語言講述著故事。即使沒有主持人的解釋,我想我們也可以看得懂,舞蹈本身就在講故事。"

臺灣外交官:在臺灣、還是在大陸都沒有

來自臺灣的外交官朱業信先生認為神韻演出無論是在舞蹈上還是題材上都很有創新,"這些舞蹈,這些題材都是新的,因為我想這是我大膽的推測,大概不管以前在臺灣、還是在大陸都沒有,剛才我聽介紹,神韻藝術團表演的都是自己創造的東西,這個蠻好的,藝術這種東西,西方人非常重視有創新的東西,他們很喜歡看的。"

朱業信先生還告訴記者,演出過程中,坐在他身旁的波蘭人在看到有關人權迫害的節目時哭出來了(《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朱先生說:"因為波蘭人他們有過被專制的時候(指共產專制),還有更早以前像德國人在佔領的時候,還有亡國的那段時間,他們對於這種事情都比較敏感。"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波蘭羅茲大劇院(Teatr Wielki w Łodzi)的首場演出一如既往的感動與震撼了觀眾的心靈。這個始建於1967的羅茲大劇院,曾上演過柴科夫斯基、莫扎特、瓦格納等古典音樂大師的金曲名劇,在2009年3月這個初寒乍暖的初春因為神韻的上演而為自己寫下了更光輝的一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