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土地-黃土地:野談中國社會的兩極分化

作者:黑土地-黃土地 發表:2009-03-30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社會貧富不均,兩極分化嚴重,是全球公認的,包括國內的專家,甚至指出XX係數已逼近社會動盪的危險值。善良之士為國憂慮,忠誠之士為國出力出計,正義之士大聲疾呼,也有焦急之士在等待著大陸的驟變。對此,筆者想借《華夏文摘》與海外關心大陸的同胞們探討一下自己的體會。

從1978年到2008年,大陸改革開放30年,80%強的全國財富掌握在不到3%的人的手中,也就是說,中國大陸用30年的時間實現了社會財富的高度集中!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筆者要探討的問題是:這些被認為擁有壟斷財富的人是什麼樣的人?進而這些人的文化內核是什麼?

當我們討論歐美發達國家的時候,他們的富裕、福利、人權等等的優越最終都可以歸結到他們擁有先進的文化(或文明),而反過來,對於非洲貧窮的國家,我們也可以歸結為其落後的文化(文明)。所以富裕和貧窮的內核是文化(或文明)。這不是筆者非要附和逝世的老亨的觀點,只要想一想就能明白:你到大陸農村對一個隨地吐痰的人說,你不講公德,他不罵你神經病算你走運!什麼意思呢?就是你對他的行為,或學術點說,對他的文化(或文明)內核的外在表象,進行批評時,引起了他的憤怒,他要捍衛他的文化(或文明)。說得明白點,文化(或文明)是一個群體生存的根本,你動他的文化(或文明),就等於要他的命。要命的事誰不認真呢?!固守落後的文明,必然要貧窮,駕馭和開拓先進文明必然富裕!

大陸當前的形勢,真正的原因就是兩種文化(文明)在纏鬥!任何一個個體都將無法逃脫這樣的抉擇!要麼皈依先進文化(文明)存活下來,要麼固守落後文化(文明)成為貧病交加的淘汰者!大陸在變革,這種變革是戰爭,是絞肉機!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無法逃避!經濟只是這個變革的手段。如果這場變革真正的深入了,徹底了,中國也就真的幸福了!這就要回答什麼是先進文化(文明)?誰將代表這種文化(文明)來實施變革?(讓人想到文化大革命!!!!)

我們先看誰是實施者這個問題。當前在大陸靠自身的智力、體力立足的人,比如:企業主、金融驕子、IT領袖、律師、教授等等,並不是真正的大富階層!真正的大陸富人,只有兩類:一類是物質型,一類是精神型。物質型的富人,掌握國家的物質資源,比如礦山、石油、土地等等;精神型的富人,主要是掌握人脈資源。因為大陸是社會主義,自然資源歸國家所有,而人脈資源更不用分析了--就是在黨領導的各級政府手裡。由此可見真正的富人是黨內的實權人物!而所謂上胡潤榜的富翁不過是障眼的尿布,這些人不是給黨當孫子就決不會有上榜的地位,要不這些上榜的人能一會進監獄,一會又譽滿全球嗎!?在他們的背後有隻手,舉你,你就上,收拾你,你就沒脾氣!!所以,知道了吧,大陸的財富到哪裡去了!

好!無所謂,大陸的人民窮也不是一天兩天了,窮點沒啥,關鍵是有著財權、行政權的黨內實權人物要把人民引向何處。黨有三個代表:代表先進文化,代表最廣大人民利益,(還代表什麼記不住了),果真如此,大陸的人民該高興了!因為有盼頭了!當黨內代表先進文化的精英(黨精)把整個社會的財富全部集中在自己手裡的時候,那些固守落後文化的黨內的保守分子(黨保)就會貧弊交加,寒餓而死!黨精們兵不血刃,不讓社會和黨經歷大的政變,就完勝黨保,實現先進和落後的演替!高啊!實在是太高了!我們貧窮的大陸人民應該高喊:"讓我們窮得更慘烈些吧!"

激動過後必然是冷靜,思考:1、黨的鬥爭一定要游離或凌駕於人民嗎?這種脫離人民的鬥爭,人民不會理解,即便是成功了,人民也不會認同黨為此作出的犧牲和努力!這會加重黨群矛盾,黨精們弄不好手裡只有錢。2、黨的鬥爭不論怎樣的出發點,都將以人民的參與而最終定型。黨精們也必然知道這一點,難道他們準備採用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的策略來利用人民?這種方法未免太拙劣了,而且後果可怕!被賞出來的勇夫,能治國嗎?他們以後的去處是什麼?還要再來一個文化大革命,把這些勇夫幹掉?我的神阿!1966年難道要改成2066年嗎?

顧慮:1、黨精們真的能在取得勝利後,把財富分給人民嗎?2、黨精們的社會藍圖是什麼?真的能把中國帶向先進嗎?3、這種鬥爭以人民利益作代價,能進行多長時間?人民不願意承受怎麼辦?這樣的顧慮沒有答案。

中國的兩極分化內涵豐富,人為性和自然性並存,不是一個簡單的XX係數可以說明白的。任何一個大陸中國人都將面對一個抉擇,這個抉擇為時不遠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