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強電腦病毒Conflicker愚人節再變種

發表:2009-03-30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經潛入全球百萬部電腦的超強電腦病毒將在四月一日愚人節再度演化,導致日後更難加以根絕,但預料還不致於帶來大浩劫.

微軟公司已經組成專案小組,想盡辦法要剿滅這隻叫做Conficker或DownAdUp的病毒,還懸賞25萬美元緝拿撰寫這隻電腦蠕蟲的元凶.

專案小組人員之一,趨勢科技網路威脅研究員佛格森(Paul Ferguson)說,這隻難纏的電腦蠕蟲將根據程式設定在25日進行演化,變得更難遏止.

佛格森說, "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個病毒會在四月一日變為攻擊模式或降低任何電腦的有效負載".

沒有持續更新微軟RPC伺服器服務的電腦或網路,這隻電腦病毒就會入侵併進行自我複製.

它會透過網路感染,也會躲在儲存資料的USB隨身碟,從一個電腦傳染到另一個電腦.一旦進入電腦,就會深深扎根,還會建立防衛系統讓外界很難移除.

惡意軟體可能因此啟動,竊取被感染電腦中的資料,或將控制權置於駭客之手,讓他們集合所有"殭屍電腦"變成"殭屍大軍".

Conficker最厲害的是它會利用殭屍電腦來破解密碼.

微軟已經修改免費的惡意電腦軟體移除工具(Herramienta de eliminación de software malintencionado)來偵測和消滅Conficker.該公司安全反應部門主管巴德(Christopher Budd)說, "由於這隻病毒持續演化,微軟和其他合作公司將持續找出瓦解Conficker威脅的新方法,讓消費者有更多的時間來更新系統".

建議電腦使用者持續更新目前使用的防毒工具以及微軟系統,並且用更牢靠的密碼來保護電腦和檔案.

Conficker被設定為一天攻擊250個網站,從控制殭屍電腦的主機下載指令.根據電腦安全公司F-Secure的海波寧(Mikko Hypponen)表示,從25日開始,這隻電腦蠕蟲將開始每天連結5萬個網站,而且更難偵測得到.

海波寧說, "基本上他們提高賭注,讓我們日子更難過".他說",他們發現好人已開始攔截主電腦與殭屍電腦之間的聯繫".

防毒專家說,這種病毒的擴散速度在年初非常快速,現在已經變得緩慢,但是還沒更新微軟系統的電腦還是可能會感染.

海波寧在de F-Secure網站上發布一則訊息表示,已經有100萬至200萬台電腦遭到Conficker入侵,據信這批電腦大部分感染的是較早版本的Conficker,裡面沒有4月1日演化的指令.

Conficker病毒在2008年11月首度被偵測到.

要知道電腦是否已經感染Conficker,其中一個方法是連結防毒公司網站,例如趨勢科技或賽門鐵克(Symantec),已經感染病毒的電腦就連不上這些網站. (譯者:賴秀如)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