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貪官藉口:不收錢會傷人家自尊

發表:2009-03-30 1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甘肅省慶城縣縣委書記張暢鈺被稱為"可能是中國最牛貪官",雖然受賄金額不大,但他在法院公開辯稱:如果不收賄,將傷害送禮者的自尊,令人瞠目結舌。

據新華網博客報導,與前安微定遠縣縣委書記"千萬縣令"陳兆豐、前河南上蔡縣縣委書記"楊半億"楊松泉等腐敗行為相比,張暢鈺人民幣9萬元受賄金額確實"微不足道"。

但他在庭訊的"表白",卻比那些"大咖"們有過之而無不及。

在法庭上,張暢鈺辯稱"如果我拒收,很可能傷害我們縣民營企業家的自尊心,萬一導致項目夭折,我豈不是成了人民的罪人。"對他的辯解,引發旁聽席上一陣譏笑聲。

文章指出,張暢鈺竟然將受賄看作是無奈之舉,並說是尊重民營企業家的"人性化"舉措,赤裸裸的虛偽狡辯,真是讓人大跌眼鏡,"作為受黨教育多年的縣委書記說出如此低劣的話來,只能是為人們的茶餘飯後增加一絲笑料。"

文章說,如不收錢就冷淡企業家,就是對企業發展的不支持、關心,若真的如此,那倒是企業之福、人民之福。遺憾的是,在利慾的驅動下,張暢鈺暴露出貪婪本色,卻嘴裡還裝腔作勢,極力遮掩,擺出了一幅"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潑皮相,真是毫無羞恥。

張暢鈺在最後陳述中表示,自己是農民的兒子,是黨和政府讓自己一步步走上基層領導的崗位,雖多次告誡自己要廉潔奉公,但在這件事上卻沒有做好,感到非常慚愧。

但文章表示,張暢鈺知道自己是農民的兒子,所以"廉潔奉公",受賄是不得已而為之。因而,他不為自己的腐敗感到"懺悔",而僅僅表示"歉意"。這種"歉意"暴露出的是內心的無知。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