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華十大財智人物"唐煒臻涉詐騙錢財(圖)

發表:2009-03-30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

    fb
    twitter
    linkedin

據加拿大《明報》報導,被塑造為"華人巴菲特"的多倫多著名金融投資人唐煒臻﹐近日因牽涉6000萬美元的"龐氏騙局"(Ponzi Scheme,俗稱老鼠會)而遭安河證監會調查。證監會現已向安河高等法院入稟,要求凍結唐其下公司資產,法院現已下令凍結資產令有效至4月30日。

證監會入稟的法庭文件內指出,從已獲得的證據顯示其基金資產已所剩無幾,幾近全被蒸發。3月27日中午有大批基金投資者親自到多倫多警隊52分局報案,聲稱是"龐氏騙局"的受害人。

證監會現已通告暫時停止唐煒臻的證券交易資格,並將於4月1日就事件舉行聆訊。這宗涉及巨款的疑似加國版馬多夫案,涉及的華裔投資者近260多人。

證監會向安河高等法院入稟的法庭文件檔案編號為:CV-09-8090。訴訟雙方是Ontario Securities Comission and Oversea Chinese Fund Ltd. Partnership。據證監會向法院提交的宣誓書內指出,證監會高級調查員Jeffrey Thomson表示,唐向證監會承認去年損失達1500萬美元,但他未有告訴投資者。

牽涉260人 涉款6000萬

據悉,已有5名本地華裔投資者,27日到多市52分局向警方報案,指稱唐詐騙他們的錢財。他們代表了15名客戶,未到場的受害人都寫了委託書。警員表示,由於人數太多(260人),金額太大(6000萬美元),分局只能處理5萬元以下案件,因此建議他們準備好詳細資料後,向多倫多警方總部的商業詐騙組報案。

消息人士透露,唐案發生後,有投資者已經住進唐煒臻的家,要監督他的行動。亦有消息指唐本人已向警方備案,遭人威嚇。

安河證監會3月23日向法院提交一份申請,要求凍結唐公司的資產,該文件顯示,"唐涉嫌從新的投資人那裡拿到錢後,就用這筆錢來支付給之前投資者的回報。"這正是"龐氏騙局"的經典定義,該詐騙手段是在1920年被命名,當時Charles Ponzi因使用這種手法詐騙而被控。

法院日前已批准延長凍結唐煒臻名下的海外華人合夥人基金公司的資產直到4月30日。根據安河證監會的數據顯示,唐煒臻共註冊3間公司,分別是:海外華人合夥人基金公司、唐煒臻與合夥人公司、唐煒臻公司。

唐煒臻公司的網站顯示,該公司2007年成立於多倫多,"受《安河證券法》規管","大部分的客戶是加拿大和美國的富裕海外華人和老人,也包括不少中國、香港和馬來西亞的客戶。"公司業務主要是投資美國、中國和香港的股票市場,最低入夥資格是15萬元美金或加元。唐做推廣時最著名的宣傳口號是"每週回報1%。"

證監會的入稟文件亦顯示,海外華人基金有限合夥公司去年損失達1500萬元,但唐煒臻並未告知投資人,反而稱基金"有相當盈利"。另外,該文件還顯示,一名投資人被提供了"偽造"的100萬美元收入證明,然而事實上,"這僅是一個估算,估算該投資者的錢可能產生的回報。"

唐煒臻的光環

唐煒臻被稱為"華人巴菲特"。據唐煒臻所著的《我的巴菲特財富之路》一書中自我介紹,他於1978年中國恢復高考時考入中南林學院,後留校任教,在校期間曾被派往武漢大學進修。1987年前往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進修。1990年,唐煒臻進入加拿大滑鐵盧大學生物系,並於1992年獲得生物學碩士學位。之後,唐煒臻先後在多倫多總醫院和多倫多兒童醫院從事生物醫學研究工作。

對於他的投資理財經歷,在這本書的"作者小傳"內有如下的表述:唐煒臻,加拿大投資與理財專家,巴菲特專家,唐煒臻投資與信息公司董事長,唐煒臻投資與生意俱樂部主席,海外華人有限合夥人公司總裁,生存與發展專欄作者。唐煒臻被北美投資界譽為"華人巴菲特",對巴菲特投資理論有十多年的鑽研和運用。

煒臻的部分職銜是:唐煒臻投資與信息公司董事長;加中企業家協會理事長;世界華文大眾傳媒協會榮譽主席;加中生物醫藥科技發展協會聯席理事長;加拿大湖南同鄉會主要發起人之一、創會副會長;連續三年E-trade Canada顧問;北京密雲縣經濟高級顧問;中國商業聯合會舉辦的"05/06"華裔經濟領袖影響力論壇暨區域經濟合作洽談組委會副主席;首屆北美華人財富論壇多倫多峰會(2006年2月18日)主席團主席。

唐煒臻出席的一些重大活動包括:2005年9月10日,受邀出席加中貿易理事會組織的歡迎胡錦濤主席訪問加拿大晚宴。2007年6月18日至6月22日,應邀參加中央統戰部中華海外聯誼會在中華文化學院舉辦的"第一期海外華僑華人中青年代表人士研修班"並受到有關領導接見。同時還被聘為湖南省海外聯誼會海外理事。2008年9月,獲選中華海外聯誼會第三屆理事。

除了"華人巴菲特"的頭銜外,唐煒臻的另一個具有諷刺意義的光環是,榮獲"2008中華十大財智人物"最佳誠信獎。獲獎理由:一位被媒體宣稱的"華人巴菲特",成功預測美國房地產經濟危機,給華人投資界帶來了革命性的影響,是世界金融領域具有標誌性的"中國符號",是海外華人中財智人物的典型代表。

唐煒臻的部分社會榮譽還有:2002年和2006年兩次獲得安省政府頒發的"安省義工獎";2008年獲得"加拿大安省傑出成就獎"(商業成就獎);"2008多倫多華人社區傑出貢獻獎"。



来源:看中國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