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敗家子叫嚷著要過"緊日子"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09-03-30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家寶在國務院召開的第二次廉政工作會議上強調,今年是我國進入新世紀以來經濟發展最為困難的一年,要求政府帶頭勤儉節約,確保資金用到最急需的地方。時隔數日,國內某"權威"媒體即報導云:"各地政府採取一系列措施,嚴控行政成本,壓縮公用經費,帶頭過起緊日子。"嘖嘖,再過幾天,大抵能看到黨政官員個個面黃肌瘦的模樣了。

他們向來厲行節約,總能"確保資金用到最急需的地方"。就在國人普遍為看病、上學、買房等生存要件愁腸百結之時,他們"確保資金用到最急需的地方",在北京折騰了一屆耗資史無前例的體育盛會。不愧是"GDP數據連年增長"的中國,一大堆民脂民膏就那樣砸在了水坑裡,"噗通"一聲,就連看不起病的國人,聽著也感覺響聲分外震耳。

他們目不見睫,卻看到了美國人民飢寒交迫,於是善心大發,"確保資金用到最急需的地方","把巨額資金借給美國",之後沒能把"國際友愛"精神這出大戲唱好,患得患失雲"說句老實話,我確實有些擔心","再次重申要求美國保持信用,信守承諾,保證中國資產的安全"。不覺得擔心得晚了?其實不必"擔心",大不了還可以免債嘛。

譬如他們"確保資金用到最急需的地方","採取積極措施緩解非洲債務負擔,累計已免除非洲國家欠華債務109億元,目前已承諾並正在辦理的免債還有一百多億元。"就灑脫得很。"把巨額資金借給美國","擔心"什麼?"巨額資金"要不回來,再發揚一次"國際友愛"精神,大慷納稅人之慨,如法炮製,也為窮得叮噹響的美國免債就是了。

就在溫家寶要求政府帶頭勤儉節約,確保資金用到最急需處的今年,他們又有了"確保資金用到最急需的地方"之新計畫,要在"建國"60週年之際舉行大閱兵。敗家子叫嚷著要過"緊日子",由此顯得分外矯情。君不見美國、英國等等窮得叮噹響的國家,就沒有"富國"拋灑上千億元搞一次閱兵的能耐,更沒有把"巨額資金"借給別國的能耐。

他們叫嚷著要過"緊日子",叫嚷得矯情而又莫名其妙。這麼多年來,他們耗費巨資,在網際網路上築起一面"偉大的牆",而且有黑壓壓的五毛黨在網上"引導輿論",不就是一種"嚴控行政成本,壓縮公用經費,帶頭過起緊日子"的偉大創舉嗎?若能再花幾個小錢,把國人的嘴巴也一個個給縫起來,那就更能"確保資金用到最急需的地方"了。

為著偽造"和諧盛世",他們多年來一任截訪的大潮洶湧澎湃,該也屬於"嚴控行政成本,壓縮公用經費"。"有的地方政府一年用在一個訪民身上的截訪、監控費用,竟是25萬-30萬元人民幣,截訪人員通過虛報開支等手段進行貪污......在澎湃著的截訪潮當中,存在著一根巨大的腐敗鏈條!"(見《廖祖笙:京城在我感覺越發猙獰和陌生》)

他們"帶頭過緊日子"久矣。那些肥頭大耳者,個個俱為赤貧階層,凡是瘦削得像是火柴棍一般的男女,則一定是"為人民服務"的"公僕";在汶川地震中,"公僕"用以辦公的危樓無一例外坍塌,而豪華得宛若宮殿的小學,則一概傲笑在地震帶之上;許多黨政官員不知豪華小轎車為何物,常年步行,出行也從不人五人六,帶大群的隨從......

在這個腐敗氾濫的專制王國,聽聞"各地政府採取一系列措施,嚴控行政成本,壓縮公用經費,帶頭過起緊日子",上帝都發笑了,頑石都流淚了。敢問這"一系列措施"由誰制定?由誰監督?靠的又是上級監督下級、左手監督右手的老套路?那麼再過一百年看看,等到黃河乾涸了再看看,那些窮極奢侈的敗家子們,是否確能"帶頭過起緊日子"?

其實在謊言盛行的國家,說道這些,未免較真了一些。殺人的事尚且能夠一次次謊言欺世、不了了之,更何況是被閹割了的媒體年復一年浪費新聞紙,言不由衷為敗家子們塗脂抹粉。那些禍國殃民的官老爺們,實則也完全不必如此矯情,有了體制的庇護,又有強權在手,就是充當敗家子到底,或是把中國給賣了,這十幾億的窩囊廢,又能奈你何?

在偽造的"和諧盛世",你們操縱著一切,當然也操縱著話語權,你們把這個國家掏得滿目瘡痍,搞得百姓苦不堪言,而後又登上輿論的高坡,似乎"委屈十足"地叫嚷你們在"帶頭過起緊日子",這不分明在寒磣掙紮在生存絕境邊緣的元元子民嗎?你們身置峻宇彫牆,常年豐亨豫大,過的尚且是"緊日子",那百姓過的這日子呢,還能叫日子嗎?

2009年3月30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