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中國幹部家屬是世上最舒服的幹部家屬

發表:2009-03-31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標題是移花接木來的,汪金友先生在《雜文報》上發表了《有多中國幹部是世界上「最舒服的幹部」》。汪先生說湖南瀏陽廣電局副局長許征吃點、 喝點、唱點、跳點,人們都能夠「接受」,但還要拿公款去「足療」、「水療」和干「其他」見不得人的事情,一天消費近萬元,就感到吃驚。他還把「拿沙特的工 資,住英國的房子、用瑞典的手機,戴瑞士的手錶,做泰國的按摩,開德國的轎車,坐美國的飛機,喝法國的紅酒……當中國幹部」的「極品享受」帖子也寫了出來,再一次吃驚地說,「當中國的幹部」怎麼就成了「極品享受」?

其實對於這些我一點也不吃驚,對於中國幹部奢侈消費早已習慣成自然了。用廣東省汕尾市原副市長馬紅妹的話說就是,人家是「公家人」,吃喝玩樂當然得由公家全包了,所以,馬紅妹連女人用的衛生紙也要拿到公家去報銷。作為公家人,公家人吃喝玩樂由公家包了,人們可以「接受」,但不知人們對公家人的家屬也享受公家的種種好處是否能「接受」?不「接受」又能咋樣?比如官員用公車接送孩子上學,人們和媒體不知多少次吵鬧著不能「接受」,可人家權當沒聽見,依然照樣接送。官員的家屬不但在生要享受公車服務,就是死了也要享受一下。晉中市公安局紀委書記趙命文在其母親安葬過程中,不僅動用公車,還動用警車為送葬車隊開道。路過的記者拍攝還遭受毆打,記者挨打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死者是公家人的母親,公家人讓死去的老母「極品享受」一下,體現孝順,你們還監督干預,能不來氣? (3月27日《山西晚報》)

從查出貪官來看,動不動就有髒款幾百萬幾千萬,房子多套,如果沒有被查,他們的家屬不要說這輩子能過著「極品享受」的生活,恐怕下幾輩子都能過著 「極品享受」的生活。原湖南省郵電管理局局長、黨組書記張秀髮為了兒女成為「世界最舒服的幹部家屬」,他大肆貪污受賄,同時「裸體做官」,早把兒子張琳、 女兒張芳送到了他國,然後等到退休一同到去享受天倫之樂,沒有想到被查。雖然他進了冰冷的鐵窗生涯,犧牲了自己一人,但幸福了一大家人。還有那個陝西省原 政協副主席龐家鈺,雖然一人獲刑,但他的妻兒早移民加拿大榮華富貴去了。 《國際先驅導報》曾經詳細披露了中國貪官外逃的途徑和辦法:轉移資產----家屬先行----準備護照----猛撈一筆----辭職/不辭而別--- -藏匿寓所----獲得身份。數年前,商務部曾公布數字:「4000名貪官捲走了500多億美元。」這些貪官,大多都是舉家出逃,配偶、子女都在移民、經商、留學等名義下早早被送往國外。 (2008年10月23日《南方週末》)4000多名貪官出逃的最大特點就是「裸官」。或許他們當初大肆貪污受賄就是為了孩子到世界繁華的地方享受極品生活。那個曾任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的楊秀珠,2003年和親屬逃往美國,涉案金額逾兩億人民幣。楊秀珠在紐約擁有數棟房產。早在1996年,楊秀珠就斥資百萬美元買下了紐約曼哈頓中城黃金位置的一座5層大樓,以收取商家和居民房租為主要收入。連美國富豪也自愧不如,只有羨慕的份了。

不過人們最不能「接受」的是官員准家屬也享受公家的種種好處,何謂准家屬?就是那些沒有與官員結婚,但又與官員同居,甚至生兒育女的女人,我把他們歸於准家屬。別小看了這些准家屬,他們同樣是世界上「最舒服的幹部准家屬」。濟南原人大主任段義和的准家屬柳海平,在段義和的安排下,不僅讓成了「公家人」(進了公務員隊伍),有房有車,而且讓柳海平妹妹當上了國家幹部,連那斗大的字不識一籮的柳海平父母也「照顧」為濟南市的國家幹部,還辦理了退休手續。既然她的父母都是「公家人」,當然不用段義和與柳海平養老,而是我們這些納稅人幫他們養老。世界上哪裡還有這等好事?也只有在中國這塊土壤上。

汪先生最後說,幹部只要一上去,就像入了保險箱。除非小偷入室、屋頂漏水、情人反目、礦井垮塌等意外事故,永遠不會再下來。這就難怪有人說當中國幹部是「極品享受」。順著汪先生講的話來說,只要幹部永遠不會下來,他們的家屬和准家屬就永遠能成為世界上「最舒服的幹部家屬」。就像龐家鈺、張秀髮那樣 「裸體做官」,即使不慎「翻船」、外逃又未成功,一人「受過」,也可保得家人安全富足,成為世界上「最舒服的幹部家屬」了。

汪先生,如果你看了這些,還會吃驚嗎?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