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一點也不土 (圖)

作者:楊佩珊 發表:2009-03-31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夕陽西下時的伊斯坦堡藍色清真寺,有種靜謐的莊嚴感。

橫跨歐亞洲的伊斯坦堡曾是東羅馬帝國首都,1453年被鄂圖曼土耳其滅亡前的11個世紀以來,歷經波斯、阿拉伯、十字軍東征入侵。不管帝國疆域如何變動,這裡始終維持基督教首都的地位。

回教統治之下,基督教圓頂教堂及競技場改建為清真寺、蘇丹王興建金碧輝煌的宮殿、替帝國複雜的多種族社會興建有頂市集及公共浴場。伊斯坦堡的天際線變得不同,清真寺的拜叫樓改變了都市風景。

今日的伊斯坦堡融合傳統與現代,有新舊城、歐亞陸之分。舊城蘇丹阿美最是精華,托普卡匹皇宮、聖索菲亞大教堂、藍色清真寺、有頂大市集、埃及市場都可徒步到達,越過加拉達橋,就到了年輕幾百歲的新城。傍晚時分,藍色清真寺傳來陣陣喚拜聲。淨身後,朝麥加跪拜行禮仍是回教徒每天必做的事,不管新思潮如何衝擊這個古老城市。

短暫的停留,對於伊斯坦堡我像瞎子摸象,只觸及不到千萬分之一,加上帕慕克所拼貼出有關伊斯坦堡的回憶、旅遊指南......,甚至還有周傑倫所唱的"伊斯坦堡",架構著我腦海中的伊斯坦堡。

夕陽西下,我在飯店頂樓眺望腳下的伊斯坦堡,俯看博斯普魯斯海峽,冷風吹來,思緒清晰無比。這個讓人永遠魂牽夢縈的城市,作為旅行的終點再適合不過了。

来源:自由旅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