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水果花 接棒鬧春 (圖)

作者:邱淑玲 發表:2009-03-31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冬末到春天,寶島氣候持續擺盪在寒暖之間,不是太冷就是太熱,使得高山春花開花期全都亂了調,梅花晚開,櫻花卻是早報到,而現該進入花期的水蜜桃花,卻是在三月中閃電開花又快速萎落,倒是早開的梨花現花開正盛,蘋果花也已進入花期,與梨花、桃花和泡桐同場競艷。 


 滿樹雪白花朵的梨花,從武陵農場延伸到梨山。

 今年冬末到春天,寶島氣候持續擺盪在寒暖之間,不是太冷就是太熱,使得高山春花開花期全都亂了調,梅花晚開,櫻花卻是早報到,而現該進入花期的水蜜桃花,卻是在三月中閃電開花又快速萎落,倒是早開的梨花現花開正盛,蘋果花也已進入花期,與梨花、桃花和泡桐花同場競艷。

中橫公路是臺灣最美的溫帶水果花路,從中橫宜蘭支線、武陵農場,到梨山、福壽山農場,再接上中橫公路,春天一路綻放李花、桃花、梨花、蘋果花和甜柿花。今年山區少雨,加上入春後白天氣溫高,使得高山花期亂了套,該開的花偷跑,不該綻放的花卻提前鬧春,春花和夏花一起賣力演出高山花卉組曲。

現在原是高山的水蜜桃花期,但因天氣太過暖熱,桃花匆匆盛放一週便迅速地謝幕,只有晚開的植株猶見粉紅花挂枝頭,並有綠葉來相伴。反倒是三月下旬到四月上旬進入花期的梨花,刻正在枝頭上怒放,花況更甚往年,放眼望去,綠林間到處點點著簇簇粉白花叢,並自宜蘭支線的勝光招展進武陵農場,再沿著宜蘭支線開上梨山和福壽山農場, 


武陵農場的蘋果花,三月下旬提早進入花期。

 進入三月下旬的武陵農場,不僅有盛綻的梨花,進入花期末的桃花,油菜花、櫻花,杜鵑、紫籐和泡桐等花卉,也加入這場忘了季節的春花舞會。園內非但有來自日本的平戶杜鵑開花,西施花、細葉杜鵑也見花朵探春,倒是櫻花還戀戀不去。

由於今年梨花早開,水蜜桃花又太快凋謝,蘋果花更是不甘示弱賣弄白裡透紅花顏。武陵農場人員表示,梨花幾乎是一夕間全飛上了枝頭,現在花期最盛,預估十天內是最佳賞花期,泡桐花開得快謝得也快,蘋果花三月底前也會全數開花,倒是紫籐花現才進入花期,上山賞花可要趁早。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