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庭裁決非法移民越境遭侵害案

作者:申華 發表:2009-03-31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批非法移民因越境過程中遭受人身侵害,集體狀告美國邊界地區的一位牧場主,訴訟雙方在裁決中均有得有失。裁決顯示,非法移民的人權不得侵犯;美國公民堵截非法移民,保護自身生命和財產時也要守法。

亞利桑納州圖森美國聯邦地區法院的一個8人陪審團2月17號裁決,牧場主羅傑斯·巴尼特向16名墨西哥公民,其中包括5名婦女,11名男子,做出賠償,並交付罰金。

代表被告的「美籍墨西哥人法律辯護和教育基金」(MALDEF)律師大衛·伊諾霍薩說: 「法院最後裁決,被告向我們代表的移民客戶做出約七萬五千美元的傷害和精神賠償。居住在美國的上述移民客戶現擁有合法身份,裁決對他們移民身份的可能影響,我還不得而知。」

美聯社的報導說,巴尼特還被控毆打和非法監禁等罪名,不過陪審團沒有支持上述指控。評論認為,這樁桉件的原告和被告都沒有完全勝利,也沒完全失敗;也許,這正反映了案件的特殊和敏感性。路透社說,亞利桑納非法移民訴訟桉凸顯了公民處理非法移民時,自我捍衛權應如何實施。

華盛頓時報說,巴尼特自稱從1998年起先後向美國邊界管理當局移交了一萬兩千多名通過其牧場進入美國內地的非法移民。非法移民將他2200英畝 牧場視為「移民公路」,多年下來,牧場上被踩出來的小道上,覆蓋了4到5厘米厚的垃圾,其中有糞便、香菸盒、衣物、背包、塑料水瓶,口香糖等雜物。他家的蓄水箱經常被人捅破。巴尼特說,這是我的土地,我和家人的生命財產遭到威脅,我有權自我保護。

美聯社說,16名非法移民指控巴尼特攜帶9毫米口徑手槍和步槍,全家出動,在一條大狗的配合下,威脅非法移民,監禁他們,並揚言,誰跑就放狗追誰,誰跑就開槍打誰。非法移民的律師說,巴尼特還是個種族歧視份子。

伊諾霍薩律師說,16名墨西哥公民否認進入巴尼特牧場,而且遭到圍捕時正處在休息狀態。不過,即使非法移民進入其牧場是不爭的事實,巴尼特也無權拘押他們。

他說: 「即使真的發生在他的地界範圍內,他依然無權傷害這些移民。他有權採取的行動是,拿起電話,向邊界巡邏當局報告涉嫌的非法移民越境事件,或者向當地警方報告,私入民宅的刑事犯罪活動」。

這位律師說,巴尼特無權持槍威脅,也不得持續拘押非法移民,向他們吶喊,使用種族歧視性的污言穢語,這樣做甚至連亞利桑納的法律都是不允許的。

巴尼特則說,非法移民長期對他的牧場牲畜和人身安全構成威脅,經濟損失很大,忍無可忍。對此,伊諾霍薩律師說,行使自我保衛權只能在極端條件下。 「只有在非常有限的情況下方可使用武力,例如,強盜破門而入,當事者面臨緊迫生命威脅時。而本案的情況則不然。」

美國政府對這類事件採取什麼立場?邊界執法部門一定會站在自發捍衛邊界秩序的美國民眾一邊嗎?美國政府的責任何在?

南方貧困法律中心(SPLC)情報項目主任馬克·波多克說: 「執法部門總的來講,態度很矛盾,愛憎兼而有之。一些執法機構認為,居民自發行動捍衛邊界是大好事,應該支持所有像巴尼特這樣的民眾。不過,大多數執法機構,尤其是真正負責移民事務的聯邦執法機構則認為,巴尼特之類有礙真正執法部門的工作,他們在邊界地區製造了真正的麻煩。」

報導說,漫長的美墨邊界上類似巴尼特自主捍衛莊園,堵截非法移民的當地居民並非個案。不過,迄今為止還沒有一名非法移民死於當地美國居民的槍口之下。與此同時,由於美國國內的經濟困境,來自墨西哥的非法移民數量顯著下降。移民律師說,非法越境在聯邦法典中不算重罪,而毆打和非法拘押人,則要遭受很重的懲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