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一民警嗜賭缺錢搶劫女車主被判刑14年

發表:2009-03-31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嗜賭「手頭缺錢」,開封市一民警夥同他人綁架一名女商人後,搶劫現金26萬餘元(2008年6月24日本報A14版曾報導過)。本月初,開封市中級人民法院作出判決,以搶劫罪判處其有期徒刑14年,目前該判決已生效。

現年32歲的嚴軍案發前是開封市公安局龍亭分局民警,1996年參加公安工作,2004年被任命為大興派出所副所長。擔任副所長之後不久,嚴軍就染上了賭癮,開始和社會上一些閑雜人員有了接觸。 2006年底,嚴軍被免職,此後一直作為一般民警在該派出所工作。法院審理查明,2007年上半年,嚴軍和牌友宋啟義因「手頭缺錢」,預謀綁架他人劫取錢財。兩人經過多次商議,選定與嚴軍居住在同一小區、做生意的何女士作為綁架對象。兩人事先準備了刀、假槍、頭套等作案工具,嚴軍還專門準備了一張提款時需 用的身份證,宋啟義找來了老鄉崔佔強幫忙。

2007年7月19日晚9時許,宋啟義和崔佔強開車尾隨駕駛奧迪車的何女士進入小區。當何女士將車在車庫停好準備離開時,宋啟義、崔佔強持刀和假槍衝進車庫,以暴力手段將何女士控制。二人隨後駕駛奧迪車離開該小區,與嚴軍會合。三人將何女士拉到一高速橋下,將其隨身攜帶的現金、手機及銀行卡搜走,並逼迫何女士說出兩張銀行卡的密碼,三人立即從開封當地的銀行中取出現金3.06萬元。

7月20日凌晨4時許,三人將何女士拉至開封縣陳留鎮八里廟村,由崔佔強看守。為了掩人耳目,宋啟義拿著何女士的銀行卡,開著其奧迪車到山西省晉城市,利用事先準備好的身份證,分三次從何女士的銀行賬戶中取出現金23.5萬元。之後,宋啟義將何女士的奧迪車停放在鄭州未來大廈停車場內。當晚7時許,三人將 何女士帶至開封東郊,將其釋放。在威脅何女士不准報警後,告訴了她車的停放位置。事後,崔佔強分得贓款2.2萬元,其餘贓款由嚴軍、宋啟義分贓後揮霍。

何女士一夜未歸,銀行卡上的26.56萬元又被取走,家人遂向警方報案,開封市公安局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局對此立案偵查。去年6月5日,警方偵破該案,嚴軍在派出所內被戴上手銬,宋啟義和崔佔強也同時歸案,三人對搶劫事實供認不諱。

開封市中級人民法院審理認為,三人以非法佔有為目的,使用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財物,其行為構成搶劫罪,判處嚴軍、宋啟義有期徒刑14年,剝奪政治權利4年,並處罰金5萬元;判處崔佔強有期徒刑11年,剝奪政治權利2年,並處罰金1萬元。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