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34歲副教授離家出走

發表:2009-03-31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8日下午,與家人發生口角後,34歲的清華大學物理系副教授李某獨自一人出走櫻桃溝,隨後與家人失去聯繫。

3月29日下午,接到家屬請求後,兩個民間救援組織調集50餘人展開搜救。截至當日23時,雖經多方尋找,但仍未發現出走的李某。

昨天,消防、公安、民間救援隊的數十名搜救人員再次上山尋找,並在植物園東南門外找到了李老師停放的自行車,但直到昨晚7時多,搜索隊員全部撤離時,仍未找到出走了3天的李老師。

29日14時左右,李某妻子撥通了藍天救援隊救援人員"毒蟲"的手機號,請求該組織派人幫助搜救她的丈夫李某。

電話中,李某的妻子用哽咽的聲音稱,"(事發前)他工作壓力太大。前幾天,曾和我發生過爭吵,雙方心情都很不愉快"。

據李某的妻子介紹,前天17時30分左右,她給丈夫李某打電話,想詢問丈夫是否回家吃飯,但丈夫的手機一直沒有人接。當晚,李某一夜未歸。"我一晚上沒睡,發簡訊他不回,打電話也無人聽。"

29日凌晨2時許,李某妻子撥打110電話報警。凌晨5時49分,她曾收到李某發來的最後一條簡訊稱:"好好照顧爸媽,我不想回去。等身體暖和過來繼續前進。你們找不到我,手機沒電就不聯繫了。"

29日早7時,在自己父母和叔叔的陪同下,李某妻子趕到位於北京植物園內的櫻桃溝,尋找了一上午後,並未發現李某蹤跡。

29日中午,李某的家人及兩名學生來到海淀公安分局臥佛寺派出所報案。民警派人展開尋找,並在景區廣播中播出尋人啟事,但並未奏效。

簡訊一覽

"手機沒電就不聯繫了"

簡訊一

3月29日00:44我在一座荒山上,真冷噢,等挨到天亮,再爬下一座山。

簡訊二

3月29日05:44我在櫻桃溝深處的高山上,手機快沒電了,呵呵,太冷了。

簡訊三

3月29日05:49好好照顧爸媽,我不想回去。等身體暖和過來繼續前進。你們找不到我,手機沒電就不聯繫了。

人物速寫

學生昵稱他是"大師兄"

據悉,今年34歲的李某,是清華大學物理系的副教授,家中有一個孩子。

資料顯示,李老師曾獲得物理方面的博士學位。在自己的研究領域內,他先後發表過19篇學術論文。2005年,他還獲得了清華大學授予的優秀班主任稱號。

李某的學生則表示,李老師脾氣溫和,上課非常認真。平時,大家都昵稱他為"大師兄"。

記者在現場瞭解到,離家時,李老師上身只穿了一件襯衫、一件毛背心和一件短風衣。而櫻桃溝28日晚的氣溫是零下1攝氏度左右;29日白天的一段時間內,山上還飄起了小雪。

家屬表示,李老師,身高1.76米,上身穿咖啡色仿皮中短風衣,下身穿淺藍色牛仔褲,腳穿黑色皮鞋。望知情者與其家人聯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