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作人,今夜因你不眠(圖)

作者:邵江 發表:2009-04-01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位朋友:

3月28日,成都環保工作者、作家、原《文化人》主編譚作人,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被拘留,此前譚先生正在進行有關川震遇難兒童與豆腐渣工程的調查,並核實遇難學生名單。28日上午,警方來人抄走他家的光碟、手稿、文件,當時只有他的孩子在家,警方並對其抄家現場進行了拍照。

譚作人發起以及參與過四川成都公民關注的多項公益活動,他曾就彭州石化項目發起"和平保城"行動,並向地方政府呈交《關於成都彭州石化項目的公民意見建議書》。去年川震發生後,譚作人發表了多篇分析文章。今年春天,譚作人撰寫了有關建立《5·12學生檔案》的倡議書,並開始實地走訪,希望在川震一週年期間完成公民獨立調查。

譚作人目前手機無法打通,他被警方拘留後,家中只有太太王慶華和兩個未成年的孩子。在他被拘留之前,電腦曾經被盜,家中的狗也曾經被人用刀捅傷。譚作人認為這些有可能是針對他本人的報復,並設想要與家人分開,以免傷及妻子和孩子。譚作人朋友目前能夠打通的只有他家中電話:028-85415735


作家譚作人

下面是譚先生的倡議書。

哪裡有網民,哪裡就有公開和公平。中國網民們,來為孩子們做點事吧!

關於建立《5·12學生檔案》的倡議書

在5·12大地震罹難孩子們面前,中國法律,集體失蹤了。這是司法界的羞恥,也是當代中國人的集體羞恥。

改革開放三十年,中國人民汲取了人治社會的痛苦教訓,通過撥亂反正,逐步建立起了法治社會所必需的司法制度和法律體系。三十年來,依法治國的思想已經深入人心,成為全國軍民共同推崇的基本共識。

然而,5·12大地震後,在大量不合理倒塌的校舍和大量不正常死亡的師生面前,中國法院關門了,中國法律退卻了,中國人民辛辛苦苦建立起來的法治大廈開始傾斜,岌岌可危;中國司法改革的進程開始倒退,權大於法和公權私用的現象,正在開始小面積復辟。

由於地方政府部門對校舍倒塌原因調查的嚴防死守,由於教育行政部門的自我調查沒有展開,由於建築部門、地震部門、司法部門對真相調查的缺位失位,致使校舍倒塌原因長期無人追究。甚至,在極少數地方幹部的權利意志和極個別狗屁專家的無恥謊言面前,中國媒體失語,中國法律逃避,中國社會各界對罪錯事實及其可怕後果視而不見。這種現象的存在,已經迫使中華民族的良心和尊嚴,成為個別地方官員政治利益和權術謀略的犧牲品。這是極不正常的!也是極其可恥的!

可悲的是,由於個別人掩飾罪惡的需要,致使我們至今也不知道5·12大地震,我們究竟失去了多少孩子!這使中國在世界面前,失去了說話的底氣--當然,睜眼說瞎話和閉眼說橫話的者,不在此例。

尤其可恥的是,當5·12遇難學生家長行動起來,依法維權,用實際行動來保衛法制建設成果時,竟然遭受到一些公權部門的迫害打壓。家長們因天災人禍而受傷流血的心,再次遭受人為重創!

5·12孩子,是中國孩子。我們每一位尚有良知的中國人,應該對這些孩子心存愧疚,肩負責任。當這些孩子遭遇不幸和不公平待遇時,我們除去在心裏說一聲"對不起"外,是否可以,為他們多做一些具體的事情?

尊重死者,才能善待生者。5·12大地震週年祭將至,我們在此藉助網路媒體發出倡議:中國網民們行動起來,調動你的所有資源,來參與建設《5·12學生檔案》,讓地震死難師生,得到應有的尊重。

生命同價。評估災害損失,首先應該評估的是,人的生命損失。當官方統計不被信任,而民間統計又缺乏依據時,我們建議:由中國網民發起,以公民獨立調查為依據,在網上建立由死難學生家長認可的家長版的《5·12學生檔案》,用網路來還原被屏蔽的事實真相。並在此基礎上,建立一個網路版的《5·12學生墓園》,用網路來把人間真情,再次相連。

建議<5.12學生檔案>具體方法如下:

1、請網民志願者以自組織的方式,前往四川、甘肅、陝西災區開展公民獨立調查。通過走訪學生家長,確認每一個斑級,每一所學校、每一個鄉鎮、每一個縣市、每一個地區遇難學生的真實數據,並建立起各自的<5.12學生檔案>(××組)的資料庫及資料庫,存放在自己的博客裡。

2、通過公民獨立調查,徵集遇難師生名單,並以調查問卷(詳附件)回收的方式,瞭解導致在校師生大量非正常死亡的真實原因,瞭解事故責任人的真實情況和具體責任,瞭解學生家長們依法維權的主要訴求和具體困難,為促進此事盡快進入司法程序,提供法律依據。

3、在5·12大地震週年祭之前,把公民獨立調查小組的調查成果匯總收集起來,提供給政府職能部門、決策部門、司法部門和新聞媒體,促進合理公共決策的出臺及有序解決路徑的產生,從根本上維護良性的社會穩定。

4、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通過<5.12學生檔案>的建立,維護中國法律的尊嚴,鞏固法治建設成果,共建中國公民社會。

附件一:死難學生情況調查問卷(家長版)
附件二:死難學生情況調查表
附件三:死難學生學校統計表

倡議人:成都網民 譚作人
E-mail:[email protected]
電話:13880158870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