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人印象深刻:中華文化是神傳給中國人的

作者:張正 發表:2009-04-01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張正綜合報導】在世界經濟不景氣的今年,美國神韻藝術團的三個分團在全球各地的演出卻是廣受觀眾們的歡迎,在臺灣,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三十多天內連演39場,許多場次一票難求,要賣站票,觀眾高達九萬多人,3月29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經歷了07、08年兩次神韻巡迴演出的坎培拉大劇院首演爆滿,以開創和找尋人類正統文化為根本的神韻藝術團,節目全善全美,觀眾反響熱烈。演出結束時,被神韻藝術團精湛藝術震撼的觀眾們遲遲不肯離座,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令大幕不得不一而再,再而三的開啟,演員們三次謝幕。

具有40年舞蹈藝術生涯的藝術家Phil和太太觀看了演出後表示: "當大幕拉開,舞台上飄然如仙子的美麗演員讓人眼前一亮,背景(天幕)上活動的人物與舞台上的演員配合默契,非常的有創意,也是神韻演出的最亮點之一。舞蹈的表演細緻,富有層次感。服裝更是演出的亮點。看得出,編導非常有功力。"

3月28日週六晚十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波蘭羅茲的最後一場演出在觀眾持續熱烈的掌聲中圓滿落幕。藝術家們三次謝幕時,觀眾依舊持續不斷的熱烈鼓掌、揮手致意。雖然今年是神韻首次光臨波蘭,但兩天三場場場滿場的喝采聲,給神韻波蘭行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在演出後的貴賓招待會上,波蘭各界名流紛紛表示,期待明年神韻再來,讓更多人有機會一睹神韻風采。

週六第三場在前兩場滿場的基礎上,迎來了一票難求的爆滿場景。據羅茲大劇院衣物存放處的工作人員介紹,來觀看神韻的觀眾,往往提前一個多小時到場,生怕錯過了時間,這是以前從來沒有見過的事。他們還介紹說,除非是兒童劇,波蘭人一般是很少來看白天場次的,而神韻今天下午還能滿場,真是不可思議。

兩天三場的演出吸引了波蘭各界名流。從國會議員到副省長,從專家教授到藝術名流,從企業精英到華人觀眾,人們被神韻純善純美的魅力所深深震撼。劇院、承辦方和不少觀眾表示,沒想到以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為主題的東方神韻,能在波蘭掀起這麼強勁深厚的"神韻熱",這對經濟危機衝擊大環境下的波蘭演藝界而言,無疑是一個商業奇蹟,同時也是一個文化奇蹟,這表明神韻是屬於全人類共同熱愛的藝術珍品。

烏爾蘇拉•闊薩卡(Urszula Kossacka )女士在羅茲擁有幾所中學,是這些私立高中的董事長。她不但本人對神韻給予了極高的評價,還把神韻推薦給了她擁有學校的老師和學生,大約70多人來觀看了神韻演出。

闊薩卡女士認為:"(這個演出的)舞蹈不是普普通通的舞蹈,它帶有一種使命,它不只是身體的運動,而是傳遞了一些更深層次的東西。"

這次和闊薩卡女士一同看演出的孩子都是10到12歲的孩子。她認為,神韻演出對學生非常有教育意義,在節目開始之前主持人的解釋讓學生明白了故事的概況。"我想孩子們會對中國、中國的問題和中國文化中精神層面的東西有了全新的看法,這是最重要的。這個信息不是通過書本或文字傳遞的。我認為神韻是現在這個時代裡最好的文化、歷史和民族之間的交流,是最好的教育方式。"

華人觀眾魏先生是位物理學專家,是1988年中國打開國門之後派出的第一批中國留學生。20年前來到波蘭後,魏先生就沒有回國,他先後在大學裡工作,後來自己辦公司,如今他放棄大陸學校對他的盛情邀請,在波蘭過著衣食無憂的舒服生活。他說:

"演出非常好,她傳遞了一個主題:神已來到人世間救人。這在大陸是看不到的。傳統中國文化都是尊敬神佛的,但共產黨執政後,信神的理念被破壞了。我這麼多年不願回國,就是因為那裡是共產黨的天下,沒有道理可講。今天看了神韻演出,我覺得壓抑在心裏幾十年的痛苦釋放出來了,感到非常的舒心。神韻講出了咱中國老百姓的心聲,把我的心裏話都表達出來了,演出真是太好了!

"演出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神韻的主題:中華文化是神傳給中國人的,過去全人類都信神,冥冥之中神在主宰著這個世界,神在掌控全球。如今共黨搞專制獨裁,很多人都不信神了,這是錯誤的,神不會允許邪惡長久的存在,神在掌管世界,神會蕩滌這些污垢的,我覺得神韻就是在做這樣的清洗工作,神韻在清洗世界,中共滅亡也是必然的。"

他說:"做人應該符合神的意願,這樣才是正的,才不會偏離正軌。我想神韻是會給中國帶來巨大變化的,神韻的產生讓我看到了中國的希望。"

已在北美各大城市演出一百多天的神韻巡迴藝術團,2009年3月30日晚,在夏威夷州府檀香山市(Honolulu)布利斯戴爾音樂廳拉開了兩天三場的首場演出的序幕。吸引此地政界、藝術界、學術界等各界人士前來觀看,並贏得盛讚。

夏威夷大學冒納分校校長Virginia Hinshaw說,"演員們實在是太棒了,太出色了。晚會不僅給我們帶來視覺和聽覺美的享受,還帶來了使我們能夠理解的故事,使我們欣賞到了中國的文化。"

她說,"我們深感幸運,因為有豐富的各種文化在這裡匯合,我們有強大的華人社區和雄厚的中國文化背景,我為我們擁有這樣的福分深懷感激。我們備感自豪,今天你們能與我們分享你們的才華,啟迪和教化我們。"

Hinshaw表示,"作為一名大學的工作者,我對這樣一個學習和瞭解的機會非常珍惜,今晚所有的人都在學習和瞭解,同時也是一種享受。演員們使我們的心靈得到了升華,幫助我們對中國文化有了新的認識和瞭解。我常常認為音樂和舞蹈是一種超越國界的國際語言,今晚我們所使用的正是這同一種語言,對此我也同樣深懷感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