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漁民捕獲大鯊魚 圍觀者騎上魚身感受(圖)

發表:2009-04-02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日上午,福建漁民捕獲了一條重達兩三噸的大鯊魚,大鯊魚長約8米上下,重約2噸以上,頭部寬約2米,嘴巴直徑約為1米,形似青蛙嘴。有圍觀漁民騎上鯊魚身體感受一番。專家稱這條大鯊魚學名鯨鯊,俗稱豆腐鯊或青蛙鯊。 

一位圍觀漁民爬上鯊魚身上親自感受一番。  

  死去的鯊魚靜靜的躺在人群,猶如一彎"新月"。

2009年4月1日上午9時許,在福建石獅祥芝水產品批發市場一塊空曠的地面上一市民稱有漁民捕獲了一條重達兩三噸的大鯊魚,已送到祥芝水產品批發市場販賣。

在祥芝水產品批發市場一塊空曠的地面上,記者看到,一條大鯊魚正伏臥在地面上,周邊流淌著不少的血跡,一旁很多漁民正圍觀著,七嘴八舌地相互討論著。這條大鯊魚長約8米上下,重約2噸以上,頭部寬約2米,嘴巴直徑約為1米,形似青蛙嘴,全身呈灰黑色,身上和鰭上有排列規則的小白點,類似一塊塊小豆腐,用手觸摸鯊魚表皮,感覺十分粗糙。

捕獲到這條大鯊魚的是祥芝鎮祥漁村漁民蔡連德。據蔡連德介紹,3月29日,他和另外10多位漁民駕駛著閩獅漁7028號捕魚船在廣東汕頭海域進行捕魚作業。當日下午5時許,蔡連德等10多位漁民用吊桿將早就放進海中的拖網掉起時,在拖網內意外發現了這條大鯊魚,當時這條大鯊魚已經死掉了。

"以前都是聽別人說捕獲到這種大鯊魚的,而自己這是第一次捕獲到這麼大的鯊魚的。"蔡連德說,幾經努力終於將大鯊魚打撈上船,隨後他們就駕駛閩獅漁 7028號返航了。昨日上午閩獅漁7028號回到祥漁碼頭後,蔡連德等人隨後就利用拖拉機將大鯊魚送到祥芝水產品批發市場販賣,不久後一名年約40多歲的男子出資13000元購買了這條大鯊魚。

幾經尋找,記者在現場都沒找到這名小販的身影。圍觀漁民黃某告訴記者,這名小販出資購買鯊魚後,突然看到邊防官兵來到現場,嚇得掉頭就跑,估計是誤以為私下買賣該鯊魚違法吧。

後記者來到石獅水產技術部門鑑定,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說,這條大鯊魚學名鯨鯊,俗稱豆腐鯊或青蛙鯊,是已知體型最大的海洋魚類,多分布在溫帶及熱帶海域,喜歡在表層巡遊,性情溫和,以小魚、蝦及浮游生物為主食,不會主動攻擊人,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漁民如有捕獲當放歸大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