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保定失業工人徒步進京請願(圖)

發表:2009-04-03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人不理會官員和警方勸阻,繼續前行。("民生觀察"圖片)

三月底開始罷工的河北保定依棉集團數千名失業員工週五開始以步行方式前往北京上訪。

中國官方的新華社罕見地以英文電訊向外界發表了消息。

電訊說,週五早上八點鐘,一千多名工人步行或者騎自行車沿107號國道朝140公里以外的北京進發。

新華社引用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抗議者說,該廠4000多名員工多數參加這次遊行。

新華社的報導說,當地政府官員和警察在上午十一點趕到現場希望說服工人回家,但遭到拒絕。截至新華社北京時間週五晚七點半發稿時,抗議工人已經步行了近三十公里。

據中國國內的"民生觀察"網站報導,從3月29日依棉集團全廠職工罷工以來,保定市政府雖然派出包括一名副市長在內的工作組進駐這個廠,並與工人們進行了對話,但談判未有結果,工人們提出的要求並未得到積極回應。

抗議大裁員

保定市依棉集團屬國有大型企業,職工最多時有近萬人。2004年,依棉集團進行改制,賣給了香港中策集團。該廠職工在這次改制過程中大批"買斷"下崗,剩餘三、四千人繼續上班。

近期,保定市依棉集團工人獲悉,他們工廠馬上要賣不存在了,三、四千在職職工只保留幾百人到中國紡織工業部設在保定管轄縣內一新廠繼續上班,其餘幾千人將全部裁員,從而引爆這次依棉集團全廠員工罷工抗議事件。

工人們同時還要求政府派出審計組對依棉集團資產全面進行審計,調查依棉集團國有資產流失、職工經濟補償金被拖延未發放等問題。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