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學生會悼念六四遭挑釁(視頻)

發表:2009-04-04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大學學生會為六四二十週年發起校園公投活動,但卻在學生會「平反六四全民投票」的通告中,被人用紅筆寫上「血」字,張貼在校園中的民主牆的關於六四資料也遭人潑上液體。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將於近日到美國和加拿大就六四問題與當地的華人及團體進行連串交流及悼念活動。 自由亞洲電臺駐香港特約記者心語的採訪報導


圖片:學生會「平反六四全民投票」的通告中,被人用紅筆寫上「血」字(RFA)


視頻:香港大學學生會悼念六四相關活動遭挑釁及破壞(記者心語港大校園攝)

今年是六四二十週年,香港許多民間團體已發起一連串的悼念活動。一直爭取平反六四的香港大學學生會計畫於近日舉行全校公投,就北京當局當年鎮壓六四是否應該負上責任,以及是否平反六四等問題進行投票。學生會幹事日前在大學民主牆張貼與六四有關的資料,但卻發現部分資料遭人潑上咖啡液體,更詫異地發覺在學生會「平反六四全民投票」的通告中,留有紅筆寫上的「血」字。

港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成曉宜星期五向本臺表示,學生會要求平反六四的立場絕不因此而動搖:"我們還是一致要求要平反六四,今年是個很重要的年頭,是六四20週年,雖然我們受到恐嚇,但是,我們還是會堅持我們的想法。星期一的時候,我們發現辦公室裡的很多資料都不見了,員工說上星期五的時候還在的,但隔了一個星期六和星期日就突然不見了。"

港大學生會社會科學學會舉行探討六四事件的論壇,並邀請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支聯會常委李卓人、新加坡海峽時報資深新聞工作者程翔,以及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出席。

香港公民黨也將於六四前夕發起相關的街頭活動,該黨九龍東支部主席余冠威告訴本臺記者:"公民黨的活動還在商量之中,我們還會在青年會發出一下宣傳,主要會向內地的自由行同胞宣傳一下,去年我們也曾在街頭辦過類似展覽,覺得很有意義。因為大部分在看的人都是內地同胞,他們在內地無法接收那樣的資訊,所以比較有興趣吧。"

香港支聯會則在星期六會舉行清明節的獻花活動,同時也將發起二十週年的周取民主二十公里長跑活動。支聯會常委蔡耀昌告訴記者,他將和主席司徒華到美國及加拿大為六四二十週年與當地的華人及團體進行一連串的講解及交流:"我們後天就出發到美國及加拿大的幾個城市,先到舊金山,然後是溫哥華,再到波士頓、紐約,最後到多倫多,這些城市的很多華人團體中有很多是香港移民過去的人,他們也組織了一些會議,每一年的6月4日都會在當地舉辦一些活動,我們是應他們的邀請去的。"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