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自己的糗事 網站爆紅

作者:林哲華編譯報導 發表:2009-04-05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Vie de merde」(法文,意指生活中的糗事)是由一位二十出頭的法國青年Maxime Valette 所創設的網站,登出約七千兩百多篇令人覺得尷尬、丟臉的小故事,引起很多人的興趣,這個網站在去年成為法國Google搜尋榜的第9名。

Maxime Valette在兩三年前開始於自己的網站中寫下他在現代社會中所遭遇到的挫折,一開始這其實是不會讓人覺得好笑的,在開放讓人發表文章後,很多人也在這個網站中分享他們的「事跡」,引起相當的迴響,這些小故事也漸漸使人感到有趣。很多法國喜劇都來自於別人的糗事,這種幸災樂禍成為許多人消遣的對象。

瑞士一位作家和心理學家塔勒門(Yves-Alexandre Thalmann)表示,從這些故事中可以看到人因渴望被認同而出現的自我抵抗,很多故事中的主角抱怨他們在生活中受到忽略。過去人們只在較親近的親友中說出這類的事情,不過現在他們想跟很多很多人一起分享,並希望得到認同,出現一種向外尋找親密感的現象。

現在有三個人每天負責從成千上百的網友來信中選出十幾篇來登在網路上,利用登在這個網站上的廣告賺取收入。以下幾則便是登出來的文章:

「一個年輕人收到兩封女朋友寄來的簡訊。第一封說想和他分手,而第二封則是向他道歉第一封信誤傳。其實上一封簡訊是要傳給另外一個人的。」

「老闆走進我的辦公室裡,問我在做什麼?我告訴他,收拾東西準備離開呀!他忘了我剛剛才被解雇。」

「前幾天我餓著肚子回到家中,在冰箱隨便找了些罐頭充飢。一小時後我女朋友打電話過來問我:你要怎麼處理那些剩下的貓飼料。」

「我獨自一人在學校裡的自助餐廳裡用餐,今天是我的生日。」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