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話託福考試題

發表:2009-04-06 0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考試成績達75分以上者,發五味本科錄取通知書)

一、聽力理解:

1.「多少錢一個鏰兒?」問:上述問話最有可能發生在哪裡?(6分)
A.電話站 B.雜貨店 C.遊戲廳 D.裁縫店

2.「硌您腳了,耽誤您腳落地了!」問:這個人講話的意圖是?(6分)
A.打籃球爭搶籃板球時和隊友相撞時表示歉意 B.諷刺別人無意踩著自己而沒有表示歉意
C.買鞋時由於尺碼不合對顧客造成了不便 D.清潔工擦地時不慎將他人的腳打濕

3.「您怎麼盡整那幺蛾子?」問:這個人是埋怨對方經常怎麼了?(6分)
A.尋我開心 B.耍鬼主意 C.尋花問柳 D.半途而廢

4.「快點兒醢(hai一聲)他吶!」問:這時同伴的手中最可能拿著什麼東西?(6分)
A.片兒刀 B.板兒磚 C.啤酒瓶 D.鮮花

5.「麻煩您幫我捏一張!」問:這是求人家幫自己做什麼?(6分)
A.按摩 B.照相 C.剪紙 D.買票

6.「您找根繩吧。」問:是什麼意思?(6分)
A.你去幫我找根繩子 B.你幫我綁一下東西 C.你到衙門自首去吧 D.你去死吧

7.「我得趕緊找個盆兒去。」問:是什麼意思?(6分)
A.你說的太令人噁心了 B.我準備睡覺了 C.我現在馬上要洗菜了 D.我要洗臉了

8.「您可別玩大發了!」(「大」字重讀)問:這個人的意思是?(6分)
A.你可別做得太過分了 B.你可不要再煉功了 C.你可別再貪玩兒了 D.你可不要再繼續施法了

二、詞彙語法:

9.「他呀,誰也不吝!」問:這是形容那個人?(6分)
A.不管是誰都不放在眼裡 B.對誰都很大方 C.誰都不認識 D.是個」自來熟兒「

10.下列括弧中的變音明顯不屬於北京話的是?(6分)
A.別(bing二聲)介 B.您也忒(tui一聲)厲害了 C.您別跟我來這(zhei)個(哥)那個(哥)的 D.我想吃包(報)子

11.下列哪些詞語是屬於加工工序?(5分)
A.套瓷 B.搓火 C.念秧 D.掐絲

12.下面哪些行為可以掙到錢?(5分)
A.遛早兒 B.練攤兒 C.穿幫兒 D.撂挑子

13.北京話裡下面哪一個詞裡的「餅」字最適合加兒化音?(5分)
A.月餅 B.煎餅 C.餡餅 D.油餅

14.下列詞語中哪一個「條」字不適合加兒化音?(5分)
A.薯條 B.油條 C.姜米條 D.蝦條

15.下列人名哪一個最不適合加兒化音?(5分)
A.謝霆鋒 B.葛優 C.王志文 D.蔡明

16.下面物品不適合加兒化音的是?(5分)
A.滑鼠墊 B.三寸軟盤 C.電源插座 D.開機按鈕

17.下列北京331路公交車沿線各站哪一個不適合加兒化音?(5分)
A.塔院 B.三院 C.五道口 D.清華園

18.打籃球前如果用「手心手背」的方式決定如何分隊時,猜拳的口令是以下的哪一個?(5分)
A.喝兒(he三聲)蜜 B.(cei四聲)-丁-咳! C.單人兒我倒霉 D.單人兒我吃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