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研發飛彈進展大事紀

發表:2009-04-06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今天發射火箭,試圖將衛星送上軌道。美國、日本和南韓認為,北韓以衛星發射為名,實為試射長程飛彈"大浦洞2號"(Taepodong-2)。

以下是北韓飛彈研發過程的重要進展:

1970年代晚期:開始仿製蘇聯"飛毛腿B型"飛彈(Scud-B),射程300公里,1984年試射。

1987-1992年:開始各種飛彈研發,包括:"飛毛腿C型"飛彈(Scud-C),射程500公里;"蘆洞1號"(Rodong-1),射程1300公里;"大浦洞1號"(Taepodong-1 ),射程2500公里;"舞水端1號"(Musudan-1),射程3000公里;"大浦洞2號"(Taepodong-2),射程6700公里。

1998年8月:試射大浦洞1號飛越日本上空,為一次失敗的衛星發射行動。

1999年9月:與美國關係改善,宣稱暫停長程飛彈試射。

2000年7月12日:美國與北韓在吉隆坡五度舉行飛彈談判,北韓要求美國每年支付10億美元,交換停止飛彈出口,談判無疾而終。

2005年3月3日:北韓結束凍結長程飛彈試射,歸咎於布希當局的敵對政策。

2006年7月5日:北韓試射7枚飛彈,包括長程飛彈大浦洞2號,飛彈在發射40秒後爆炸。

2006年7月15日: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第1695號決議,要求北韓中止所有彈道飛彈研發,並禁止各國與北韓從事與飛彈相關器材的交易。

2006年10月9日:北韓首次地下核子試爆。

2006年10月14日:安理會通過第1718號決議,要求北韓中止飛彈和核子試驗。禁止供應北韓任何相關原料或其他武器。

2009年2月3日:南韓消息人士表示,北韓似乎正在準備試射長程飛彈。

2009年2月24日:國營媒體報導,北韓準備發射衛星,作為和平太空計畫一部分。

2009年3月12日:北韓宣布將在4月4日至8日間發射火箭。

2009年3月26日:北韓聲稱,聯合國對北韓發射火箭的任何討論,可能造成解除北韓核武問題的六方會談破裂。

2009年4月5日:北韓發射長程火箭,越過日本上空,飛向太平洋。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