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 一場勞累為誰忙(圖)

作者:宇馳 發表:2009-04-06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家寶在極度的政治壓抑環境下,心力交瘁。(網路圖片)

今年兩會,溫家寶在記者招待會上,精神大不如前,注意力欠集中,反應也不夠敏捷,不但沒有留下信心十足的印象,反而讓人感覺他內心很累。已經是67歲的老人了,還要東跑西顛奔波勞碌,溫家寶顯出疲態,在情理之中。

不過在我看來,溫家寶打不起精神,應有更深刻的原因。最深刻的原因,就是溫家寶在極度的政治壓抑環境下,對當今體制的無奈,官場的明槍暗箭使他心力交瘁,心灰意冷。總理任期以過6年,政治改革遙遙無期,官僚階層的大面積腐敗日甚一日,社會不公平,底層民眾受欺壓而引起的群體抗爭事件頻發。這些是由體制的弊病所造成的頑疾,即使溫家寶位居總理有心想醫治也是寸步難行。

胡溫矛盾公開化

溫家寶在中共體制內受到擠壓和暗算。如果說溫家寶在十七大前的上一個4年的任期中,江派勢力坐大,溫家寶已經萌生辭意的話,那麼江系日漸衰微的今天,溫家寶卻仍然是被處處掣肘。

今年3月的人大會上,中共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公開了胡溫的矛盾,反擊多次批評廣東"騰籠換鳥"政策的溫家寶。而"騰籠換鳥"引發廣東出現外商紛紛撤資、大批製造企業倒閉和大量工人失業和的經濟和社會危機,則正是溫家寶從整體考慮所試圖避免的。而廣東經濟的快速發展是靠外來資本,靠密集型的外來加工來拉動的,這是事實。

汪洋敢於在兩會中泄露胡溫不和的重大政治秘密,一定是得到了胡錦濤的授意或默許。會議期間胡錦濤來到廣東省兩會代表團參加討論,是此次兩會中胡錦濤第一次到省級代表團座談。胡錦濤坦言是專程來"為廣東打氣鼓勁"。這表明汪洋敢於多次反駁溫家寶對廣東的批評,其後臺正是胡錦濤。

胡錦濤為何讓汪洋在兩會期間貶溫家寶?也許與此次兩會期間許多代表強烈要求評選"人民的好總理當全國勞模",對溫家寶的敬意遠遠超過了胡錦濤有關。今天上國外知名圖片網站Getty Images,也發現溫家寶的照片有1294張,而胡錦濤的照片為779張,遠落後於溫家寶。溫家寶功高震主,可謂犯了大忌。

政改言論被封殺

2008年9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出席聯聯合國大會的溫家寶。訪談內容涉及89"六四"、網際網路封鎖、人權狀況與西藏等多個敏感話題。但新華社等中國媒體,對這些問題均未給予報導,僅僅報導了溫家寶對美國金融危機回應的部分。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指出,中國網民注意到,以前被問到六四時,溫家寶都會重申"歷史已有結論"等官話,但這次沒有,而是直接回應要政治改革。溫家寶提出中國民主的三個發展方向,包括民主選舉、司法獨立和政府接受監督。

網民將對溫家寶專訪的文章譯成中文貼到一些知名網站,引起熱烈反應,但很快這些文章和跟帖就被刪除。

怎樣才能留名青史

溫家寶任職以來是中國官僚和富人的財富增長最快的時代,也是中國貧富差距日益拉大的時代,更是中國社會"政治道德敗壞,社會價值觀分裂"發展最為快速的時代。

在常人的意義上,溫家寶不是壞人,對弱者存有幾分真正的同情心,在當今污濁的官場尤為難能可貴。但正是由於他的這一點,在貪官和黑勢力如魚得水,大行其道的社會,反而給這個獨裁的體制在添加能量,使苟延殘喘的僵死體制得以維持和延續。不管溫家寶怎樣認為,怎樣問心無愧,在客觀上他都起到了社會進步的絆腳石的作用。

今天的中國社會與30年前相比,已大不相同。如今資訊之發達,民智之開化,非昔日可比。歷史將如何評價自己,是溫家寶曾幾次提到的問題。溫家寶應該明白,與其做一個末世勞累成疾的總理,還不如胸懷大志,敢做敢為,做一名催生中國民主早日到來,解體舊體制的領袖,只有這樣方能留名青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