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親歷:寧要日本女也不能娶上海妹(圖)

作者:都市妹妹 發表:2009-04-06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覺現在和上海女孩結婚,一定要買房,而且自動把家裡父母的錢考慮進去,日本女孩有點,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樣子,買得起最好,買不起就和男的一起租房住。

工作當中也認識了一些日本的女孩,當然只是很片面的,我認識的上海女孩,包括同學和朋友,也只能代表一部分人而已,我先說說我的感覺。

我在日本電腦公司,公司裡面很多是測試的日本女孩,工作很努力,感覺很獨立,怎麼算獨立呢,就是每天中午帶的便當都是自己做的;然後,很多都是工作以後就搬出來一個人租房了。(當然,日本很多年輕人都是工作以後就搬出來了,感覺日本人流動性很大,不管是東京還是西日本的小城市,很多都不是當地人)上海女孩呢,以前公司也有很多女的帶飯,外地來的是自己做,上海女孩絕大部分都是媽媽做的。感覺日本女孩獨立很多阿,上海女孩很多都離不開爸爸媽媽的。

可能是工作以後就獨立的原因,日本小夫妻結婚的時候可能不會想到去用父母的錢(我只問了身邊幾個日本同事,是這樣,至於別的日本人是不是也全靠自己就不清楚了)所以我問了幾個30多歲的已婚同事,基本都是開始幾年租房,然後等年紀大一點,收入高了,再買好一點的公寓或者房子。所以有幾個住的挺遠的。當然日本房價比上海高多了,東京和上海一樣地段的房子起碼要貴2-3倍吧。車位一個月都要1-2千rmb的樣子。

對了,之前在福岡工作的時候,每天下班乘電車都會遇到一個美女,有點神似我的女神長澤雅美,所以特地注意了一下,每天7點半下班,下了車就會去車站前的一個超市買菜,我一個人住也經常去買菜,一直在收銀臺碰到,看手指都沒帶戒指,應該沒結婚,買的菜也不多,最多一兩個人吃,真賢惠阿。

關於燒菜的事情我也問過幾個同學,都是上海女孩,一個回答是以後:"我沒打算自己燒,找鐘點工啊什麼的都可以,有這時間,還不如多賺點錢,請保姆,這樣也輕鬆點,把精力放在開源上,而不是節流" 還有一個回答是"只燒給自己喜歡的人吃"反正暫時就是沒人會燒菜就是了(只問了3-4個人,很片面的)。

然後日本女孩,很多(75%吧),中午都是帶便當,特點就是很小一個飯盒,東西只有幾樣,看上去很精緻,其實味道也未必好。但是都是自己燒,搞得這樣精緻,可能也要點時間的吧。

對於結婚買房這件事情,說實話,我也不知道日本女孩的看法,畢竟只有工作關係,不可能熟到去說這個話題,但是我問過一起喝酒的日本男同事給我的答案,感覺就是:日本女孩有點,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樣子,買得起最好,買不起就和男的一起租房住。這點上海女孩很不好,一說到結婚就要買房,而且順便把男方父母的財產一起算進去了。比如能出多少首付阿。現在住的房子是不是該賣掉啊。這點讓我感覺很不舒服。真的。雖然這樣就說上海女孩很片面,但至少我認識的2個同學就是這樣。似乎不怎麼會想到全靠自己的。

可能很適合做老婆,但一般中國人估計養不起,食物都挑貴的買,日本食物本來就貴。還渾身名牌,對日本人來說不算大負擔,中國人就有點吃不消了。

日本現在也不是結了婚就一定辭職回家了,或者說,辭職取決去結婚之前工作情況。我公司裡面很明顯能看出來,幾個正社員的女性,30多歲有了小孩還在上班,當然缺點就是不會一直加班了,對於工作評價肯定有影響。而派遣社員的女性,很多就是20多歲結婚以後就辭職了。我估計,本來工作不錯的,一般是不捨得辭職的,畢竟日本不像上海,喜歡跳槽,大公司一般很少招跳槽的,都是從應屆生開始培養的。而做派遣社員的,或者本來就是事務性工作的女性,收入本來就不高,也對工作沒什麼成就感,結婚以後辭職做主婦的比較多。

說這個東西的主要想法是:

感覺現在和上海女孩結婚,一定要買房,而且自動把家裡父母的錢考慮進去,很多一般家庭的父母的積蓄就要被掏空,而且不管是父母還是子女,都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我感到很困惑。而在日本,我看到的現象就是一開始可能差一點,但是很多都是靠自己買房買車的。為什麼同樣是很時尚的女性,對待這方面的看法會如此不同??

来源:萬維讀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